汇聚智慧力量 奋力落实赶超 ——热烈祝贺南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08 09:07:5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新年伊始,喜迎盛事。今天,南平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汇聚一堂,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中心任务,共商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也是人民政协积极作为的一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的工作思路,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视察调研扎实深入,协商议政富有成果,民主监督持续深化,团结联谊积极有为。过去的一年,全体政协委员精心选择事关绿色发展的难点问题、保障改善民生的重点问题、深化改革开放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协商建言,积极出谋献策,为新时代富美南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中共南平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提出了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体任务。这就需要人民政协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聚焦绿色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壮大、水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要问题开展重点协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在思想解放上创新突破,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继续深化协商民主实践,在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号角”已吹响,我们坚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务实、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激励闽北儿女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助力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用一份昂扬奋进的时代答卷向祖国70华诞献礼!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