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019-01-09 09:23:3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8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根据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主持,推选了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副秘书长名单、大会日程、大会表决议案办法。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设立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听取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和主席团提名的各项初步候选人情况介绍,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辞职的请求的决定草案,主席团提名的各项初步候选人名单草案、政党和人民团体提名的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提交全体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联名提出省人大代表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

会议决定1月11日上午10时为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根据地方组织法和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一个代表团或者10名以上的代表联名,可以向大会提出属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大会期间,议案审查委员会将对代表团和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报告主席团作出决定。                   (卢国华)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