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新发展 呼唤新作为 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2 09:36:2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11日上午,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经过近两年的共同努力,闽北的发展基础越来越扎实,相信未来会更好”“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要抢抓机遇,走在前、带好头、再出发,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代表们紧紧围绕项目提升、乡村振兴、理念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再讨论,共同谋划南平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自浦城代表团代表林泽华表示,经“百日攻坚”“四比六促”,闽北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愈加完善,营商环境和城市品位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重点要在引进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方面下功夫,把“招商引资”转化为“招商选资”,选择一些符合国家环保政策、适合当地长远发展和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入驻,汇聚南平发展新力量。

“各项报告上所描绘的奋斗目标,条理清晰、切合实际、富有新意,让我对美好未来抱以期待。”村民代表朱新杰表示,过去的一年家乡有了明显的变化,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更加优美、居住环境也更宜居,幸福感明显增强。不过,农民在农产品销售方面也遇到了一些新难题。每到年关时常可见农产品滞销问题,究其原因是农产品缺乏品牌,希望政府继续推进“武夷品牌”建设,让“好产品”都能找到“好市场”。

在两院报告方面,市人大代表朱英飒则认为,诚信社会建设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为进一步加强诚信社会建设,需要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建议“两院”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对各地大项目、大资金要提前介入,进行监督指导,让干部可以放开手脚干事,把事情做得更好。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人大代表要有新作为。他们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为推进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人大采访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