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泰宁岭下村:不忘红色初心 牢记致富使命

2019-02-14 20:42:3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文潇

这墙上的红军画像好壮观啊,这里也有...这里你看那里..怎么都是红军墙绘啊!”

“这是红军漫画主题村庄么,到处都是“红军”啊!真是第一次见到。”

游客一下车都会被这藏在青山叠嶂中小山村里的,巨型红军系列主题墙绘文化所吸引。都会不由自主的兴起一个念头,这个还是扶贫村么?


是的,岭下村是泰宁县新桥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也是中央苏区基点村。全村258户1178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水稻、烟叶和培育竹山。

1999年7月7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深入岭下村调研老区工作,看望慰问了“五老人员”,对岭下村的发展提出了“三个不要忘记”和“四点嘱托”。

近年来,岭下村两委班子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发展红色革命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路子。引进客商成立岭下红旅游公司,深入挖掘岭下村红色旅游资源,建成红色展厅、老游击队员之家、红军食堂、红军文化墙等一系列红色旅游项目。并且开发利用岭下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党性教育基地,并提供红色游学、主题党日等特色服务。

红旅游公司的创建不仅解决了当地村民在的家门口就业的问题,更是帮助解决了村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难题。岭下村现已开发了高山红莲种植基地、光伏发电、红军食堂等9个增收项目,2018年村财收入达30万元,2019年预计可达40万元。(吴文潇)

[责任编辑:闻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