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3-01-06 00:12:0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文 本网摄影组/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5日下午闭幕。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林斌、余建坤、张皓、黄亚惠、黄苏福、黄艳珠、江建华、杨志平、黄信敏等。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

市委书记林瑞良,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省政协专委会领导黄健平,市委领导陈涛、刘用通、陈善平、张朝阳、钟文龙、潘冬英、张翼翔、邱建彬、聂汉勋出席闭幕会。

市委书记林瑞良代表中共南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协情怀”,在服务发展、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理顺市区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资政支持。

林瑞良指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离不开文化这个精神内核。今天的南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激活文化基因、重整文化自信,更加需要让文化软实力成为爬坡过坎、跨越超车的硬支撑。要在激活文化基因中重整发展自信。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活力,以文化自信力提升干部的驱动力,激发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精气神,对标一流、迎头赶上,在伟大时代拼出属于南平的荣光。要在激活文化基因中重塑城市品格。摸清文化“底数”,形成文化遗存“数据库”,理清闽北文化演进脉络。要提炼闽北文化中的特色元素,将之嵌入每一幢建筑、每一条街巷、每一处生活场景,以全域标准体系塑造地域特色,打造独具闽北地域特色的全域风景,塑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品格,以魅力空间引领品质生活。要在激活文化基因中焕发时尚魅力。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促进城市文化推陈出新,让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让创新开放、从容包容、绿色集约、和谐睦邻成为南平最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吸引八方来客、汇聚资源要素的最强“引力场”。

林瑞良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传承文化基因、重整发展自信,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多提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林斌代表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向莅临会议指导的各位领导和老同志,向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精彩厚重的政协答卷。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好提案、好委员、好界别。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副主席江建华代表市政协,向市政府副市长林湫交办本次会议提案。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厅长级领导,闽职院院长,特邀人士代表等。部分在潭市属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汤文娟/文 本网摄影组/摄)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