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林瑞良讲话 罗志坚主持大会

2023-01-07 07:07:4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记者 汤文娟)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6日下午在南平大剧院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54名,实到302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林瑞良、罗志坚、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陈建新、陈超、兰林和、黄洪章。会议由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主持。

市长袁超洪、市政协主席林斌,市领导陈涛、刘用通、陈善平、张朝阳、钟文龙、潘冬英、张翼翔、邱建彬、聂汉勋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表决通过《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并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南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林瑞良代表中共南平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题为《让实干精神在闽北大地蔚然成风》的讲话。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守望相助、同舟共进,积极应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大战大考,展现出坚如磐石般的团结,折射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彰显出闽北这块红色土地强大的向心力。这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心血汗水。

林瑞良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明确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的发展路径,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目标已定、方向已明,重在落实、贵在实干。要把握历史主动,讲策略地干。通过拉长长板来放大优势,在掌握历史规律中把握历史主动,用好生态、好环境、好文化、好风景吸引人才、吸引人流,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要创新方式方法,讲科学地干。遵循客观规律,运用系统思维,建立有效机制,让实际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有“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决心和态度,让干成事成为最大导向、成为目标追求、成为城市精神。要提升效率意识,讲效率地干。以“事事放心不下” 的责任感和“闻令而动”的紧迫感,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以战斗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清单化布置工作、项目化推进落实,建立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激活社会力量,讲团结地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千方百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激活市场主体、社会各界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团结实干成为每一个人的行动自觉,成为推动南平发展的主旋律。

林瑞良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打造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代表要珍惜荣誉、知责思进,以实际行动感召、动员、带领身边群众,共同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罗志坚强调,林瑞良书记的讲话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南平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这次大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

罗志坚代表大会主席团及大会秘书处,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本次大会工作的所有单位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代表、同志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加快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还有:市委部分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副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属重点企业、新闻单位,部分中央和省属驻南平机构、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