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民声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南平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2 07:01:0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记者 严岚

大武夷新闻网州电(记者 严岚) 11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南平省政协委员,按界别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全省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我省实际,对扎实做好2023年及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安排部署,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郑峰表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学校“双减”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家长、学生明确“双减”政策的实施意义;学校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家长开放日”“家长会”等,消除家长的疑虑,营造良好的政策实施环境。他还建议,要进一步优化评价制度,树立正确育人导向,正向牵引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重视肯定农村教师的地位,继续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要适当招聘年轻教师进入农村学校的教育行列,为农村教育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农村教育的活力。

“对台交流不应只将眼光局限于靠近台湾的沿海城市,应该更进一步发掘、保护、使用省内其他地市的一些资源,以期达到全省对台工作一盘棋、交流工作有亮点的效果。”省政协委员简继元建议,台湾义勇队作为一支由台湾同胞独立组成的抗日队伍,其在闽北一带活动场所可认定为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加以保护修复;在武夷山打造“抗日烽火中的台湾义勇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大对遗留史料、文物及抗战遗迹的挖掘、收集、研究;发挥台湾义勇队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两岸交流方面的宣传作用,打造“抗日烽火中的台湾义勇队”在闽抗战活动足迹品牌,并以“抗日烽火中的台湾义勇队”为主题,筹办专题展览,开展文艺作品创作等,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和认知,共同弘扬两岸同胞团结一致、共御外侮的精神。

讨论中,委员们还就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系统集成改革、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内需驱动力、坚持人才引领驱动等方面积极交流发言,踊跃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