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致敬南平除夕团圆日坚守一线的你

2023-01-22 07:34:2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岁除之夕,万象新启

万家灯火,阖家团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

除夕意味着团圆、欢乐、休闲

但对于这样一群人

除夕则意味着坚守、责任、奉献

他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用坚守演绎别样的春节

高铁延平站,南昌局集团公司南平车务段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假期旅客出行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旅客出站信息。

▲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查询车次座位信息。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检查。

为了广大市民的平安与团圆,全市各地消防员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岗位上,正常执勤巡逻、交接班,随时待命。

▲延平区江滨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正在对救援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作业。

▲延平区江滨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正在检查氧气瓶液压表,并对氧气瓶进行日常保养。

除夕,南平各医院内有条不紊地忙碌。广大医务工作者用坚守传递新年的承诺和祝福:除夕我在岗,守护您健康!

▲南平市人民医院中药房内,中医药师正在给患者配中药。

建阳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各农贸市场检查冷链食品、年夜饭半成品、肉制品、水产品、酒类、糕点、食用油等,确保销售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可控,保障群众购物安全。

在南平各地的大街小巷,我市环卫工人们依旧坚守岗位,及时清扫垃圾并清运处理,让市民过一个祥和干净的春节。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

▲建阳区嘉禾北路,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

▲邵武市五一九路环卫一位环卫工人在街头清扫路上的烟花鞭炮纸屑和各类垃圾。

▲建阳区人民西路,环卫工人正在转运垃圾。

农历腊月三十,除夕之夜,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时,社区基层工作者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建阳区崇泰街道崇阳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郑淑惠坚守在岗位上。

▲郑淑惠给社区居民们送祝福。

“新年好,祝您旅途一路平安”。除夕当天,邵武收费站收费员熊莉婷坚守岗位,为过往车主送上新春祝福。这已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四个除夕,虽不能在除夕当天与家人吃上团圆饭,但在岗位上服务着过往旅客回家团聚,她便觉得幸福感满满。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让市民群众欢度佳节、平安到家,南平市交警在全市各主要路段疏交通、治违法等,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在延平区新华路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延平大队在延平金山隧道查酒驾。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