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纷至沓来 处处欢声笑语——武夷山景区见闻

2023-01-28 07:09:3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张筱惜

26日,晨光熹微,走进武夷山景区南入口游客服务中心,70辆新投入使用的新能源观光车整装待发。四周一串串红灯笼年味满满,不少游客与广场上“玉兔”造型的巨型绿植合影留念,随后搭乘观光车前往各景点,开启新春之旅。

记者乘坐观光车来到星村竹筏码头,九曲溪上竹筏往来络绎不绝,约800名竹筏工已开始轮班作业,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我们今天撑三趟排,大概有一半的同事是四趟。”竹筏工陈露语气欢快地和码头调度打招呼,与搭档金阳忠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连日来,武夷山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坚守在旅游景点一线,为游客们提供票务、咨询、乘车、安保及环卫等服务。“出了宫门就是观光车站点,可以直接乘车到竹筏码头。”在武夷宫,武夷山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王桂华正在给游客指路。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他十分感慨,“这才是我们熟悉的场景!虽然天气‘冻手冻脚’,但是热闹的景象让大家心里暖暖的,烟火气回来了,感觉浑身都是劲。”

“终于可以说走就走感受诗和远方,大家都很兴奋,空气里都是自由的味道。”全家出游的宁德游客陈芷珊一行11人,在岸边等候另一张竹筏上的小伙伴。

“春节期间,武夷山推出福娃送福礼、福兔迎新春雕版体验、非遗陪你过大年、文化惠民演出以及茶乡疗愈主题产品,让游客有多元化的体验感。”武夷山市文体旅局局长王晓军介绍说,一系列传统年俗活动和文旅“大餐”营造浓浓年味,给新春旅游注入新活力。

武夷宫宋街的仿古建筑披上了喜庆的“盛装”,让来自日本的留学生塚本贵文流连惊叹。“我很喜欢中国的建筑,也喜欢喝武夷岩茶。这里有历史文化,有民俗表演,到处红红火火,氛围非常好。”在竹刻艺术馆,喝着大红袍的贵文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到武夷山,计划游玩五天,要沉浸式感受中国“年味”。

宋街石牌坊旁的梅树下,暗香袭人。一长串的彩色字条在暖阳照耀下熠熠生辉,游客带着孩子猜灯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远处的大草坪上,颇具特色的武夷山原创歌曲表演正在进行,众多当地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喝彩不断。

“正月初三到初六,总共有九场演出,包括原创歌曲、十番锣鼓民俗表演和文化惠民演出等不同专场。”武夷山非遗展演中心工作人员冯文捷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她说,“天气虽寒冷,但我们热情不减,希望融入了我们地方元素的歌舞民俗表演,在为武夷新春添彩的同时,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喜爱武夷山。”

“前两年就想来了,这里是真美。”广东汕头游客陆伟玲说,防疫政策放开后,他们一家人随即决定自驾车来武夷山过年,“溪水清澈明净,两岸青山叠翠,中国红点缀其间,比攻略上写的更让人惊喜,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

青山隐隐,灯笼映红。夜幕降临,穿行在灯火辉煌的武夷山度假区,万余盏福字灯笼和各类玉兔灯饰绚丽多彩。滨溪街区人头攒动,茶膳餐饮客流攀升,印象大红袍演出场场爆满……赏夜色、品美食、看演出,多样化的选择让“年味”更加多姿多彩,旺盛的消费需求也激发了夜经济活力。

□张筱惜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