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开新局 自信实干谱新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3-01-29 06:59:3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记者 汤文娟) 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强调要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明确方向、明晰路径,尽快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投入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的各项工作中,为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对闽北的深切关怀,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等生”,积极争取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列入省级规划、得到国家部委支持,着力抓好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治、毁林种茶整治等重点工作,凝聚全社会生态保护共识。要做好“三茶”统筹发展文章,谋划举办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叶交易市场;以提升茶科技为支撑,引导茶企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打造享誉国内外的茶业知名品牌。要总结、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既要创新,发挥市场对科技的牵引作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又要固基,坚持“高位嫁接、重心下移”,夯实农村工作基础,同步推动强企富农。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快把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打造成文化交流展示和国际研学目的地,认真筹办好第二届考亭论坛,激活闽北人的文化自信和精神品格。

会议指出,要把“三好”作为南平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路径。围绕“人”这个核心,以打造特色小镇聚集人、壮大绿色产业招引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吸引人,把南平建设成各类“人才”向往的地方,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要以文化自信激发强大精神动力。挖掘弘扬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自信力提升干部群众的驱动力,激发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精气神。要让实干精神在闽北大地蔚然成风。领导干部要学习廖俊波同志“背石头上山”“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等优良作风,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亲力亲为谋划项目,主动向专家学习,努力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各项工作要清单化部署、项目化推进,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创造性转化。要持续办好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主动替企业着想、为企业“跑腿”,让投资能投成、项目能落地成为营商环境的评价标准。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