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天气

2023-01-30 07:14:1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邱春静 马啟燕

大武夷新闻网讯(邱春静 马啟燕) 近日,受寒潮影响,浦城县气温出现明显下降。为最大限度克服气候不利因素影响,该县各级各部门科学应对,切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气温突然降低,管道和水表容易被冻住,甚至冻裂,影响正常用水,村干部和管水员要经常转一转,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浦城县九牧镇党委书记李国忠到各村了解供水情况。当了解到海拔较高的洋墩村出现一处自来水管冻裂结冰,影响周边十余户村民的日常用水,李国忠立即联系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山下乡种有油菜700余亩,小白菜、包菜、大白菜等蔬菜100多亩。”浦城县山下乡农技站站长韦先龙说,为了避免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与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农户覆盖稻草提高地温、增施磷钾肥提高抗寒能力、清沟排水等。连日来,该县农业部门及时制定针对性方案,组织人员加强防寒指导服务。

据悉,为全力应对寒潮,浦城县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等及时发布低温预警信息及防寒科普知识,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全力抓好道路防结冰、电线水管防爆、农作物防冻、农村防火等各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县、乡、村干部和干警500余人下沉一线,组建应急队伍20支,预置融雪剂、铲雪车、融雪撒布机等物资和设备,多措并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