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企业家 致敬创业者 吹响“争优争先争效”行动号角

2023-01-31 07:09:1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闽北日报评论员

大寒未尽,奋起争春。癸卯兔年的第二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以开年第一场全市性大会,传递出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强烈信号,树立起“尊重企业家、致敬创业者”的鲜明导向,吹响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号角,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全面进入状态,凝心聚力谋开局、抢起步。

会上,企业家前排就座、“C”位出席、专属礼遇,市委、市政府表扬了一批对绿色高质量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这是我们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尊重企业家、致敬创业者,彰显了我市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把企业家当“自己人”的鲜明态度。

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土壤。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一号工程”,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做好稳预期、强信心的工作,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想办法、找对策,既要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又要维护企业的利益,少讲“不行”多讲“怎样才行”,确保投资能成、项目落地。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健全完善“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机制,创新开展“围炉煮茶、夜谈家话”活动,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问题搜集、快速解决机制,确保企业反馈问题从优从快、高质高效解决到位,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南平”。要像尊重人才一样尊重企业家,光明正大、大大方方地与他们交往,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情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到南平创新创业,帮助南平招项目、招人才、招活动,为南平发展集聚更多的人气、财气。

抓工作重在持续、贵在有恒。去年,“三大攻坚行动”有成效、有亮点,全市上下信心更强、干劲更足、精气神得到提振。今年,市委市政府继续以“三大攻坚行动”为抓手,作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载体,持续在全市上下掀起争先创优、实绩比拼的行动热潮。要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以非常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跑出南平的加速度。充分认识到,面对新一轮区域竞争的白热化,不争就没有地位;面对机遇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不争就没有作为;面对得天独厚的好资源,不争就没有价值。要时刻保持不争先必然落后、不进位就是倒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勇敢面对、积极应对,在深学新思想中找路径,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找自信,重塑争先能力,重振争先状态,高点定位目标、争创一流业绩。要进一步激发“敢”的豪情,以敢为人先闯出南平的新赛道。以“三大攻坚行动”为平台、为擂台、为舞台,充分激发敢闯敢拼的新勇气和干事创业的新活力,让干部敢为、让地方敢闯、让企业敢干、让基层敢首创。要进一步弘扬“实”的作风,以实干精神展现南平的新作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实字托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落实用实字说话,工作靠实招取胜、成效用实绩评判”。

唯有政企同心,方能破浪前行。在全国经济复苏大势下,让我们以动如脱兔之势在“三大攻坚行动”中加速奔跑,用苦干实干赢得美丽南平的灿烂明天,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