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争”行动为抓手,弘扬实干精神,全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 市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 袁超洪讲话 林建主持

2023-04-25 07:07:1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徐陆锋

大武夷新闻网讯(记者 汤文娟 徐陆锋)24日,市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一季度全市工作,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袁超洪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三争”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主持并点评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朝阳通报一季度“三大攻坚”行动考评结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

袁超洪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三争”行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的态势不断向好,“增”的后劲不断夯实,“争”的氛围不断浓厚,“稳”的基础不断巩固。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二季度增长稳”的目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到位,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袁超洪强调,要以“三争”行动为抓手,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让实干精神在闽北大地蔚然成风,进一步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实干要有态度。要把态度体现在政治站位上、体现在真谋细谋上、体现在雷厉风行上,始终牢记嘱托、对标对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系统思维谋划“五增”目标,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做到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实干要有热度。聚焦目标明、支撑实、进度快、氛围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明确支撑项目和推进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快工作进度,加强一线考察,及时宣传典型,大力营造“争”的氛围。实干要有深度。各级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分类调研,主动查找问题、听取意见、完善思路,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耕特色,立足资源禀赋和工作基础抓深化、创特色、出亮点,争取更多“单项冠军”。要深化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领导干部带头,聚焦“固底板、补短板、扬长板、创特色”,盯住抓、反复抓、抓到底,直到抓出成效。

袁超洪强调,要一刻不放松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不断增固底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做细做实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提高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一库三单”,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袁超洪要求,各级党委要扛好责任、把好方向、抓好落实,认真贯彻《在“三争”行动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把党组织建在“三争”行动第一线;各级组织部门和纪委监委要突出在“三争”一线、项目攻坚一线、防范风险一线,精准识别干部、考察干部、监督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和为民谋利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立足岗位努力创造新业绩。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吃喝风”顽疾、“躺平式”干部、“宽松软”执法、“老好人”思想等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林建指出,要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抓三次产业促增产,抓项目攻坚扩投资,抓财政收支提效益,巩固拓展向上向好势头,确保二季度增长稳,上半年“双过半”。要深入实施“三争”行动,聚焦“五增”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以“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当前正值汛期,且“五一”将至,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旅游景区景点、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假期。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邵武市、建瓯市、政和县,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科技局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有关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