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活动精彩纷呈!南平数百对新人领证结婚!

2023-05-21 10:20:46 来源: 延平区政务服务中心、武夷民政、建阳民政、浦城新闻、光泽关注、建瓯民政 作者: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

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

牵手步入婚姻殿堂

领取爱的“红本本”

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南平市各婚姻登记机关通过周末不休假、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长服务时间等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满足婚姻当事人在特殊日期结婚登记的愿望,并提前布置场地环境,举行集体颁证仪式,让新人们倍感暖心。

武夷山

户外办证及集体颁证仪式

2021年9月15日,武夷山市被民政部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武夷山市委、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婚俗改革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婚姻领域改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婚俗改革工作,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5月20日,武夷山市民政局在武夷山玉女峰的见证下成功举办了2023年武夷山“约誓共白头 武夷佳偶成”集体颁证仪式”,5对金婚夫妇和20对新婚夫妇及其亲朋好友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通过庄重神圣的结婚颁证仪式,让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价值观。

武夷山市民政局为20对新人准备了户外办证活动。20对爱侣乘坐幸福巴士来到活动地点,穿着民政局特殊定制的T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牵手缓缓走来,在玉女峰的见证下登记、领证。


共按婚书,登记信息,按押,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活动邀请南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震和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黄菁上台为金婚夫妇颁发金婚婚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金婚夫妇代表邓雪玉,被武夷山市民政局聘请为婚姻登记“特邀颁证员”,在“520”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日子里,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婚姻故事。

20对新人携手并肩走上舞台,在武夷山市民政局颁证员林蓉领读颁证词下,新婚夫妇们郑重地宣读结婚誓词。并从左到右依次到桌前,共同签署《结婚誓言》。后由5对金婚夫妇上台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和婚书。

新人们共同朗读完倡议词后,主持人赠以最为诚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用青春力量,携手向美而行,以文修身,让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不断取得新进展;以礼致序、以矩修身,让简约文明的婚俗礼仪不断形成新时尚;以美养德、以美育人,让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不断取得新成效,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

在醉美武夷地见证下,今日的空气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会场播放着《最浪漫的事》,祝福天下有情人白头偕老!

南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震、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黄菁出席此次活动。

延平

“520”前夕,延平区行政服务中心就提前布置场地,设置合照留念打卡点,为新人营造温馨、浪漫的登记场所。

上午7:30,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就位,热情为新人们提供优质服务,并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当天结婚登记需求,切实让婚姻登记有温度,获得群众好评。

上午,登记处还举行了集体颁证仪式,10点10分,6对新人在司仪的主持下集体宣誓,进行集体颁证。区民政局局长郑铭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陈倩倩作为颁证嘉宾,为新人送上美好祝福,并倡导文明婚俗新风、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家庭观,增加了结婚登记的仪式感、责任感、幸福感。

当天还有部分新人是军人、医护人员、教师等,来自某医院工作的张女士和她爱人(现役军人)表示,平时双方在一线工作比较忙,看到了中心周六“甜蜜不打烊”的网上公告,520是个很特别的日子,能够在这么温馨的氛围下领到结婚证非常开心。

据统计,截至下午17:00,延平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已办理结婚登记78对。

建阳

陈志斌同志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

当天,建阳区民政局邀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南平市建阳区消防大队陈志斌同志分享自己在婚姻生活中感悟的点点滴滴,并为到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通过庄重神圣的结婚颁证仪式,让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的责任与担当,以此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价值观。

浦城

5月20日,在浦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欢笑声、祝福声……融成一片,20对新人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共同参加由浦城县民政局、浦城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爱在浦城·幸福相约”集体颁证仪式。

在浪漫温馨的氛围中,一对对新人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走上红毯,县妇联和县民政局领导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为新人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活动还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熊晓阳为在场的新人带来新时代家风家教讲座,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帮助新人了解婚姻的意义及内涵,建立未来婚姻生活的共识与目标。

新时代家风家教讲座

准新人 叶先生:“今天是5月20日,是许多人心中的‘表白日’,寓意很好,我们就商量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领证。今天的颁证仪式很有意义,让我感觉到婚姻是神圣的,能够参与进来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据了解,5月20日当天浦城县共有34对新人领证结婚。

光泽

5月20日一早,在位于光泽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里,一场特殊的结婚颁证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有六对新人参与其中,他们依次从县民政局领导的手中接过结婚证,并现场宣读结婚誓言。

据悉,针对“5.20” 当天出现的婚姻登记高峰,光泽县民政局提早谋划、精心准备。

光泽县民政局工作人员 严志伟:为确保每对新人能够顺利完成登记手续,我们通过加派工作人员和延长办公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此外,为了让新人能够在领取结婚证的时刻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还为每对新人准备了一束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并精心准备了颁证仪式。

新人 伍美婷:“5.20” 刚好是周末,我们走到大厅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们非常的热情,还为我们举办了颁证仪式,仪式感非常强,让我们幸福满满,非常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热情付出,为光泽县民政局点赞!

据统计,“5.20” 当天上午,共有29对新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他们还带来喜糖与现场工作人员共同分享着这份喜悦,县民政局贴心的服务让他们赞不绝口。

建瓯

针对“5.20” 当天出现的婚姻登记高峰,建瓯市民政局提早谋划、精心准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每对新人均有序进行婚姻登记现场取号、手续办理、领证等步骤,现场秩序井然。

现场的新人在等待之余,也纷纷开启秀恩爱模式。有的女士特地穿着白色小礼裙、戴上头纱、手拿捧花,为领证做足仪式感。对于为什么要选“5.20”登记结婚这个问题,几乎每对新人的回答都一样:“5.20”谐音“我爱你”,除了寓意好以外,更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

据悉,“5.20”当天,共有74对新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他们还带来喜糖与现场工作人员共同分享着这份喜悦,市民政局贴心的服务让他们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