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伴成长,协同育新人!南平市家教宣传周精彩看不够~

2023-05-26 08:57:2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南平市各有关单位、各级妇联组织做好“家”文章,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传及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家长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家教公益宣传短片走进千家万户

image.png

点击链接查看完整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o6Sr7EZ5QoWdbeG7We-Tzg

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家庭教育,多给予孩子一些陪伴、一些关心、一些关注,共同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日前,福建省妇联制作了2023年家庭教育公益宣传片——《陪伴 倾听》和家长“应知应会”家庭教育宣传语,向全社会弘扬良好家教家风。

武夷姐姐带大家一起

感受南平万屏联动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科学家教理念落到家庭,深入人心,南平市各级文明单位、县(市、区)妇联在宣传阵地和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循环播放家风家教公益短片及家庭教育宣传语,向全社会倡扬新时代家庭观,弘扬文明新风尚,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南平市各级文明单位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滚动播放宣传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标语。

image.png

各县(市、区)妇联

各县(市、区)妇联积极争取资源,在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等场所,运用LED屏、电视等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实现公共宣传设施、场所全覆盖。

image.png

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延平区妇联

image.png

延平区妇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等单位举办“立德树人 益童成长”2023年延平区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家长代表宣读依法带娃科学教子倡议书,参会人员代表依次上台签名。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捷、常务副秘书长蔡剑秀分别带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探索实践与启示》和《父母如何培养人格健全孩子》家庭教育课,让家长在寓教于乐中学到更多的科学家教知识。

建阳区妇联

image.png

建阳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系列“家教伴成长,福见千万家”家庭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普法讲座、开展亲子互动实践活动、进行家庭教育指导课,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

邵武市妇联

image.png

由邵武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邵武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新华书店联合承办的“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2023年邵武市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邵武市进修学校举行。邵武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翁淑燕出席活动,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2023最美(绿色)家庭代表、城区各校分管德育副校长以及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武夷山市妇联

image.png

“百合花开·馨课堂”家庭教育指导武夷山教学点在武夷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武夷学院副教授吴道永老师以“弘扬好家风 成就孩子人生”为主题开展授课,从家风、父母言行对孩子的影响、如何引导犯错孩子与父母合作三个方面,讲解如何促进父母与孩子的良性沟通,营造良好家风。

建瓯市妇联

image.png

建瓯市妇联携手建瓯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循理赋能,点亮童心”爱心募捐活动,传承朱子家训“患难不可不扶”精神,捐献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爱心与友善,帮助建瓯市“春蕾女童”克服困难,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顺昌县妇联

image.png

顺昌县妇联在顺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思贤校区举办2023年顺昌县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立德树人,益童成长”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现场,揭晓了荣获省、市、县妇联评选的各类家庭先进典型名单,并号召全县广大家庭以先进家庭为榜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

浦城县妇联

image.png

浦城县妇联以“立德树人·福见万家”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持续推进好家风故事“四进”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科学育儿理念;与县民政局在县婚姻登记中心联合举办“爱在浦城·幸福相约——浦城县520集体颁证仪式”,邀请了熊晓阳老师以《培养教育能力,营造幸福家庭》为主题,为20对新人进行婚前家庭教育专题辅导;联合法院开设“百合花开”馨课堂家庭教育指导课,传递科学育儿理念。

光泽县妇联

image.png

光泽县妇联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教育宣传周公益讲座。讲座上,南平市家庭教育优秀指导员、光泽县进修学校培训处高级教师黄淙滨老师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家风、家风对子孙的影响、如何传承优良家风以及培养优秀子孙等相关内容,各位家长听完讲座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松溪县妇联

image.png

松溪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在松溪县第二中学举办以“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创建示范性家长学校”为主题的家庭教育骨干成员培训活动,共7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更新了广大家庭教育指导员及家长的科学教子理念,推动形成家校共育的有效合力,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氛围。

政和县妇联

image.png

政和县妇联在澄源乡新康村举办“从‘心’起航 赋能乡村家庭教育”2023年政和县家教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开展“爱心妈妈”结对、“亲子”捡茶针比赛、“百合花开”馨课堂、学习红色文化等活动,提高大家对未成年儿童的关注,筑牢未成年人防护线,号召广大家长重视科学的家庭教育,深入营造传家风、重家教、扬正气的社会氛围。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让我们携手

共育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