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向你们致敬——闽北科技工作者风采

2023-05-30 07:16: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每一次探索都有着一束向前的心光作为征途的序章,每一束心光之下都可以看到人的足迹,它们来自一个人,也可能是一群人,每一束心光的尽头都是又一份被照亮的美好。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南平市科协由衷地向各行各业的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致敬。

福建圣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动物用生物制剂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团队,获批福建省第三批“产业领军团队”,专注于新型动物用生物制剂的研究和开发,已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5项,获得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4项。

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组织开展卫星遥感技术在“3060”双碳大战略下的应用落地,自主研发碳汇和碳排放监测等相关数字双碳产品。

延平区乡镇畜牧兽医站共有20位官方兽医分布在15个乡镇,他们的岗位在乡村、在养殖企业、在农户家里。聚时是一支队伍,能共同协作完成任务;分时各自“扛枪”,独自守护辖区的防疫战线。

黄良陡,南平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也是一名科普工作者,创建的健康科普类账号“听我说血糖”全网粉丝100万,发布医学科普短视频600条,总浏览量超过3亿次。

陈启贞,松溪县福来香果蔬合作社社员,2022年度全国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自主创作农业减灾音乐,特别是制作的生态驱鸟、驱鼠音乐投放网络平台,下载量高达8000万次以上。

陈克华,邵武市沿山镇农技干部,始终扎根基层,投身农业技术研究推广工作,四度远赴非洲,担负起我国菌草技术援助项目实施的重任。

赵兵,顺昌县国有林场高级工程师,在全国首创了“一元碳汇”项目,惠及林农769户,让林农都能成为“卖炭翁”。

张水生,建阳区桔柚协会会长,30多年来始终坚持钻研桔柚科学管理和种植技术,培养了 300 余名新型职业果农,带动 148 户贫困户脱贫。

练进旺,作为福建省建瓯市稻渔科技小院创建点负责人,促进山垄田复耕复种,稳粮增效,示范带动农户200多户。

姚海,浦城县梦笔学校教师、科技辅导员,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近年来指导学生获科技类竞赛省级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市级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

叶元高,武夷山茶叶学会副会长、高级农艺师,践行“三茶”统筹,助力乡村振兴。长期带领茶产业科技特派员团队现场指导茶农科学管护茶山技术和武夷制茶技艺,协助办好“斗茶赛”,惠及茶农8000户。

谢锋,政和县水利局规划建管股负责人,高级工程师,12年来他立足岗位,精心谋划推进12项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额达30多亿元。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