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度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2023-05-31 07:42:2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市各级文明办、教育工委、团委、妇联、关工委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经过层层评选,择优推荐,2023年全市共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刻苦学习、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要广泛开展各级“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德尚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炫礼,男,2008年10月生,南平一中武夷校区八年5班学生,担任副班长、数学科代表、值日班委。曾被评为“南平市优秀少先队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之星”等。他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努力把理想付诸实际行动中,在学习上名列前茅,在生活中热爱集体、热爱劳动。他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主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好帮手”,他热心班集体事务,以身作则,用真诚与付出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树立良好榜样。他兴趣爱好广泛,热心公益,擅长音乐、体育运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博爱精神。

蔡卓洋,女,2011年10月生,南平市实验小学五年2班学生。她热情开朗,积极向上,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她爱好广泛,勇于挑战,踊跃参加各类比赛,在每一个不同的舞台上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快乐、收获了自信。多次荣获全国、全省各项活动金奖,受邀参与“2021、2022福建八闽少儿春节晚会”和担任“2023年CCTV中学生频道百花迎春盛典”小主持人等。她学习认真,一丝不苟,有着一股可贵的钻劲和韧劲,她坚信“只要持续的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到达不了的彼岸”。她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胡健瑞,男,2008年11月生,南平市第三中学八年12班学生,担任班长。他积极向上,学习认真扎实,在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曾荣获中学生地理小论文竞赛一等奖、“英语周报杯”征稿活动七年级组二等奖等。他严于律己,乐于助人,辅导功课解答问题任劳任怨,是同学心目中热心的“小老师”,老师眼里称职的好助手。他热爱诗歌,热衷写作,在学习之余常细读古文诗词滋养自己,积累文化底蕴,多次荣获书法大赛奖项,被评为逸道雅集2021全国青少年硬笔百杰。“以广泛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以明朗开放的心态沉淀自己”已经成为他校园生活的指南。

邓亦芯,女,2010年7月生,福建省建阳第一中学七年3班学生,担任班长。她品学兼优,热心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富有爱心。作为班长能以身作则,带领好班级,与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是老师的好助手。她多才多艺,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与竞赛,荣获全国、省、市、区诸多奖项,力争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乐学善思,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公立校建阳区第一的好成绩。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身边的人树立起榜样,成为大家公认的新时代好少年。

严熠可,女,2011年4月生,建瓯市高铁新区实验学校六年1班学生,担任学习委员、小组长、执勤组长等。她勤学善思,各科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测评全优,是典型的学习标兵。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热爱阅读、舞蹈、绘画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考过了舞蹈八级。她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帮助照顾生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在逆境中始终保持乐观开朗,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在学校,她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少先队队章要求,参加各项少先队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占秀敏,女,2008年10月生,武夷山市武夷中学八年5班学生,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班长。她以身作则,积极进取,发挥模范作用,认真负责地管理班级,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问题,是老师的好学生、好助手。她热心公益、富有爱心,积极响应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录制了与古汉城有关的宣传纪录片,为古汉城历史文化的传播提供助力。她兴趣广泛,成绩优异,先后获得武夷山市尽责奉献新时代好少年、南平市优秀少先队员、南平市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凤凰花·厦门青少年音乐艺术节古筝少年A组银奖等荣誉。她始终坚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她将不断充实自己,心怀善意与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肖熹朵,女,2012年12月生,邵武市实验小学四年6班学生,担任副班长、带操队长。曾获邵武市“花样童年 书画梦想”网络票选一等奖、邵武市“第二十一届小学生课文朗诵电视比赛”二等奖,连续三年荣获“五好少年”,两次获润身奖学金等。她遵守公德、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爱心储蓄”活动,每月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多次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肖熹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孝敬、友善、担当的传统美德,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优良品德。

郑黄宸,男,2013年1月生,顺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思贤校区四年1班学生,担任班长兼中队长。被评为南平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中国少先队红领巾二星奖章等。他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上,他按时且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虚心好问,身为班长,他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认真服务同学,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替老师分忧解难;在生活中,他孝顺长辈、关心父母,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热心公益,坚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思想上,他爱党、爱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林靖儿,女,2012年7月生,浦城县实验小学五年5班学生,担任学校文娱委员、科代表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之星、优秀班干部等。她心地善良、尊老爱亲,是深受大家的好评和赞赏的“文明小标兵”“最美好少年”。她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多次组织参与热心义卖活动帮助他人。她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多次走进社区、养老院,讲述红色故事,被评为“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她还喜欢阅读,学习绘画、舞蹈、古筝、乐高等,屡次参加比赛均获好成绩。展现了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以自己的行动在平凡中突显不凡,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吕俞州,男,2010年1月生,光泽县第一中学七年4班学生,担任班长、校督导队队员、广播站副站长。对篮球的热爱与坚持,促使他克服困难,坚持训练,也让他变得自信阳光。他知行合一,勤奋有爱,在家孝敬长辈,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社会上乐于助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品学兼优,言行知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收获了满满的荣誉,多次在“海峡·冰心”杯写作大赛中获奖,获得“曹灿杯”银奖和“朗诵之星”称号。他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正能量,以积极阳光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才是当代青少年应有的模样。

杨萱,女,2006年7月生,松溪县第一中学高二10班学生,担任校志愿队队长,班级地理课代表、组长。曾获校“学雷锋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担任志愿者队长期间,她积极倡导更多人走上志愿之路,组织并参加了“九九重阳节托老所”“校运会图书漂流”“母亲节爱心邮递”“社区送温暖”“高考送水”“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等各项志愿活动。2022年暑期参与宣传《消防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事迹被学校公开展示在公报栏,同时以第一执笔人的身份完成团队调研报告,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成果。

刘青茹,女,2011年4月生,政和县南门小学六年2班学生,担任班长。先后获得“两岸小围炉”少儿春晚大联欢优秀表演奖,“曹灿杯”朗诵活动南平赛区少儿C组银奖,荣获“南平市优秀少先队员”、福建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等。在家里她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学习,是一名心系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她爱好丰富、兴趣广泛,学校社团活动总能见到她的身影,在主持、跳舞、美术和古筝等多方面荣获多个奖项,她乐于助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