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满格电” 共护千年古村

2023-06-01 09:19:3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礼芸

“我们会定期组织入户用电安全检查,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办电问题咨询等活动,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员工陈荣说道。为了让群众用电更加安全、可靠,该公司依托“驿站运维留言栏”服务平台直接记录用户的用电需求,由陈荣带领网格人员共同服务石圳村,聚焦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石圳村村民检查用电(吴礼芸)

走进国家级4A级景区政和县石圳村,古宅错落、石径通幽、古樟擎天、绕村而过的小溪流水潺潺,好一派江南山水美景!学习廖俊波事迹、品鉴政和白茶、感悟朱子文化……如今这里成为人们追寻原始自然的胜地,是休闲原生态旅游的好地方。

早在宋代,石圳村背靠卧牛岗,傍着七星河,仗着舟楫之利,曾是通往省府的交通要道。随着近年来,石圳村在旅游发展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白茶文化、朱子文化和紫薇文化,提升文化品位,形成了“赏紫薇、品白茶、寻朱子”的独有旅游文化特色。

为了让古村焕发出更美丽的光芒,助力景区发展,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倾情服务,不断改造升级电网,提供充实的供电保障。为石圳村26根高低压电杆进行拆除,安装一台200千伏安欧式箱变,新架设10千伏高压电缆365米,低压电缆2587米,路灯线1068米,安装低压电缆分接箱14台,总投入123万余元。此外,该公司还依托石圳村廖俊波先进事迹馆,与石圳村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全力打造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

“阿姨,现在生意怎么样,周末旅客多吗?”在石圳村农家乐门前,廖俊波式好党员陈荣与袁阿姨唠起了家常。

“现在电压稳,大功率的电器都可以放心使用,再多的游客也不怕,不仅如此,一旦我们在用电上有任何的问题,在'驿站运维留言栏'服务平台上直接登记,供电公司就会派人来解决,真的是太方便了。”谈起现在的用电感受石圳村农家乐老板袁云芳高兴地说道。

千年古村随着电力的发展焕发新生,不变的是它古老淳朴,古韵幽幽的风貌,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提供更有保障的电力,在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的同时,也为石圳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吴礼芸)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