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3-08-30 07:18:4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林奥

闽北日报讯 29日,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建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市法院院长陈茂和,市检察院代检察长曾传红,市监委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潘剑才、兰林和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平市2022年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南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南平市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批准2022年市本级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平市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南平市城市防洪排涝管理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经过审议和修改,将提交下一次常委会会议三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及《福建省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关于制定<南平市城市防洪排涝管理办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监委相关的任免事项。

罗志坚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罗志坚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郑建邦到南平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切实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的法治防线,全力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

罗志坚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法治力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

罗志坚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有担当、依法履职有成效、创新工作有亮点。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抓好主题教育。根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早谋划、早准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紧组织实施,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基层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立足人大职能,找问题、选课题,加强调查、深入研究、狠抓落实。要深入开展“三争”行动。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紧扣学思践悟,聚力争优,紧扣责任担当,聚力争先,紧扣初心使命,聚力争效,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记者 林奥)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