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打造闭环,提供高效精准服务“企呼我应”让企业顺心又安心

2023-12-21 07:07:4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记者 陈颖 通讯员 郭熙

闽北日报讯(记者 陈颖 通讯员 郭熙)“多亏了‘企呼我应’平台,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成功申请到了860万元的贷款,扩建厂房有了足够的资金,解了燃眉之急!”日前,武夷山市阳光竹地板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对“企呼我应”平台的精准服务连连点赞。

陈伟口中的“企呼我应”平台是今年南平市依托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立的企业服务机制,实行“企业开单—服务平台派单—服务团接单—企业评单”的闭环服务模式,高质高效办理企业诉求。

民营企业是驱动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我市把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重中之重,充分整合、汇聚政府资源,组建项目建设、金融、税务、法律、科技、商务、物流、人才用工等8大服务团,切实形成服务企业发展的合力,真正做到企业有呼必有应。

“平台对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实行线上办、马上办、限时办、现场办的闭环服务模式,汇聚政府资源精准服务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周到服务’。”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创新企业服务方式,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市各类企业发展壮大。

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做得好不好,评判标准是企业满意不满意。“手机‘下单’,平台‘接单’后上门服务,还持续跟踪我们的情况,提供‘售后服务’,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与支持。”福建然白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定年对“企呼我应”的好服务深有体会,在项目建设服务团的帮助下,公司顺利办好了林地征占用手续,解决了公司发展面临的难题。

“通过高质高效办理企业诉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能办的事马上办。对可以当场办理的事项,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办理;简单的事当天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对简单的诉求件即收即办、当天回复;复杂的事限时办,对无法马上办、当天办的事项,通过平台分办,明确要求限时办结。对咨询、建议类事项,在2个、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对投诉和求助类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平台实行一案一卡,详细记录并跟踪诉求件的办理情况,对企业不满意的诉求件实行复核督办,直至问题解决、销号。”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是平台对企业的承诺,也是让企业在南平发展顺心、扎根安心的关键。

“企呼我应”平台的建成,实现了政府部门与企业的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让企业卸下包袱、打消顾虑,真实反映困难和问题,有利于更加精准地采取措施服务企业。“企呼我应”平台从今年9月1日开始试运行,截至12月15日,共收到145家企业反映的167件诉求,已办结161件,其余6件正在抓紧办理。

“我市实行‘企呼我应’的经验做法已被列入省委‘四下基层’实践案例。”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工信部门将持续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完善“企呼我应”服务平台和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