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建阳区公司:聚力攻坚 高质量建设“雷打不动”配电网

2023-12-22 10:23:34 来源: 国网建阳区公司 作者:蔡蓓婕 摄影:吴大灼 蔡蓓婕

12月21日,在建阳区麻沙镇长坪村,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组织22名施工人员对10千伏杜潭线进行改造升级,更换老旧设备,消除区域供电“瓶颈”问题,提升防雷综合治理水平,高质量建设“雷打不动”配电网,有效压降雷击故障停电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建阳区公司施工人员兵分几路,齐头并进,拆除导线、更换刀闸、新立水泥杆……

建阳区供电公司2023年雷击故障29次,主要是由于老旧设备避雷器、设备雷击故障、绝缘子或导线雷击故障导致,近三年负面清单线路故障呈现雷击故障次数占比逐年升高的趋势,由此可见雷害故障逐年演变成影响线路可靠运行的主要因素。

为冲刺年度党建+配网提升,高质量建设“雷打不动”配电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围绕年末攻坚任务清单,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自开展“雷打不动”工作以来,共计工程行动20次,更换绝缘导线68公里、安装避雷器236组、改造悬瓶,提高绝缘水平。


该公司集全公司之力,深入落实“不停电才是王道”理念,进一步提高配电线路防雷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大施工队伍人力和设备投入,提升运维巡视质量,依托配电网格化智能管控系统,通过无人机、红外、声学成像仪,开展对17条负面清单线路45起故障区段开展差异化精细巡视,重点针对检查避雷器雷击痕迹及绝缘子,提升设备缺陷的发现率,缺陷全量纳入网格系统线上管控。

四季度是全年电网建设的“收官期”。该公司将贯彻落实省公司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攻坚配网建设年度目标,以防雷隐患治理“清零存量、严控增量、提升质量”为目标,建立“132”配网防雷提升工作体系,坚持规范标准“一个引领”,重点开展规划储备、建设改造、运行维护“三个提升”,强化数字化管控、机制保障“两个支撑”,持续抓好防雷综合治理源头管控、过程跟踪、成效评估、问题追溯,“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建设“雷打不动”配电网,全面提升配电网民生供电保障能力。


2023年是落实配网“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建阳区供电公司将抓紧节点,统筹好安全、质量和进度,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和配网工程建设目标,提升数字化水平,助力“三大三先”省级高质量发展示范电网建设。

(供稿单位:国网建阳区公司作者:蔡蓓婕 摄影:吴大灼 蔡蓓婕)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