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洋庄乡以主题教育激发干部担当实干,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变“民生所盼”为“民声所赞”

2023-12-24 07:06:2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闽北日报记者 林李冰

“破旧的垃圾桶换了之后,污水就不会流得到处都是,扔垃圾也更舒心了。”日前,武夷山市洋庄乡干部郑家佳到葛仙自然村进行问题清单“回头看”,村民刘仕财夸赞村里更换破旧垃圾桶一事。

前不久,郑家佳在进村走访调研时,多名村民反映,因长期受到风吹日晒雨淋、垃圾腐蚀,村里不少垃圾桶出现破损,影响日常使用。

为做好垃圾桶更换工作,乡人武部长王彩莲立即组织人员对全乡破旧垃圾桶进行全面摸排,对设施缺失、破损严重的垃圾桶梳理统计,做到更换前的“底数清”,同时开展乱堆放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乡已更换破旧垃圾桶341个、整改乱堆放问题240起,受到群众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洋庄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变“群众上门”为“干部下访”,下沉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基层一线,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重点解决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这个项目建设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什么时候可以完成?”在洋庄乡张山头红军墓群修缮及环境整治项目工地,洋庄乡党委统战委员、副乡长阙涵宇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项目现场负责人郑明崇笑着说:“上次乡里帮助解决了项目建材堆放临时用地问题,现在项目进展顺利。我们会抓紧时间把材料备齐,在不影响文物保护的情况下力争于春节前全部完工。”

张山头红军墓群修缮及环境整治项目是张山头红军墓群保护利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洋庄乡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同项目负责人实地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与此同时,在洋庄乡大安村大溪自然村,12户村民马上可以重新喝上自来水,无须再挑水喝。“看着水管就快修好,我们很高兴。”村民暨和生笑着告诉记者。

此前,大溪自然村建于河边的自来水管基本被洪水冲毁,村民不得不到山里挑水喝,生活多有不便。乡干部得知后,立刻上山察看水源地,入户摸底了解情况,向上争取资金建设管网。据悉,水毁管网修复工程将于本月全面完成,村民饮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洋庄村河道护栏破损”,“村民反映多个自然村路灯存在损坏情况,影响村民夜间出行”,“廓江公路有两处弯道幅度过大,易发生车祸,存在安全隐患”……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并得到妥善解决,“民生所盼”变为了“民声所赞”。截至目前,洋庄乡共检视问题40余个,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当前完成问题整改30多个。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