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型”党建品牌 铸造守押铁军 | 福建国资守押公司党建品牌创建成效

2023-12-25 10:02:16 来源: 福建省国资保安守押有限公司 作者:

福建省国资保安守押有限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建战斗堡垒、树品牌引领、铸守押铁军、护金融安全”的党建工作思想,创建了具有企业特色的“四型”(“学习型、三尽型、放心型、过硬型”)党建品牌,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生动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品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先后被福建省国资委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授予“福建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被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被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第20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打造“学习型”品牌

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公司党总支坚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利用党总支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等载体,抓好分层分级系统学、线上线下结合学、主题主线重点学,打造“学习型”品牌。大力表彰宣扬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红旗车组”“两优一先”评选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学有榜样,用坚韧实干镌刻“共创守押”的奋斗志向。充分依托公司“金融物流基地”“安保综合服务中心”两大平台,构建“金库仓储+现金清分+武装押运+人防安保+物业管理”综合业务市场,不断实现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新模式。

打造“过硬型”品牌

铸就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强“根”固“魂”与业务能力素质“两手抓、两手硬”,打造“过硬型”品牌。坚持将押运队伍素质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严密组织武装押运岗位业务技能竞赛,通过以学促比、以比促干的方式提升整体押运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保持了队伍的战斗力。同时,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制定监督措施,构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纪检监督体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造“三尽型”品牌

厚植高质量发展支撑力

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勇担当、善作为、强实干的精神打造了尽职、尽责、尽命的“三尽型”品牌。公司500余名押运队员,110余辆运钞车,每天早出晚归,每日荷枪实弹,穿梭于10个县(市、区)金融单位营业网点之间,始终保持高度警戒,毫不懈怠,尽心尽职守护好闽北金融市场;严密组织队员参加抗洪抢险、协调帮扶资金、扶弱帮困、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守押人的担当。

打造“放心型”品牌

赋能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公司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用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的成绩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公司的认可、家人的安心。常态化抓好安全管理,不断细化各项安全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实现了安全生产30年来无事故。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帮助员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利于员工安心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员工构建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公司努力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守押品牌,努力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发展擦亮国资国企鲜明底色。

(供稿单位:福建省国资保安守押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