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竹博会|来竹博,赴一场舌尖盛宴

2024-01-07 07:08:2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林李冰

“这个黄粿真香,给我来两包!”

“你们的香肠,够味!”

“灌蛋,我从小吃到大,满满的童年回忆呀!”

……

年货节现场,市民纷纷选购中意的商品。 (黄杰敏 摄)

1月6日,中国(武夷山)竹业博览会年货节展位前,琳琅满目的年货让人看花了眼,各式各样的美食引人垂涎,市民游客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1月5日至7日,中国(武夷山)竹业博览会举办期间,同步举办年货节和“环带名小吃美食推广”活动,年货节专区面积约5000平方米,设置210余个展位,“环带名小吃美食推广”设有60余个展位,展示闽北特产美食,有国内衢州、龙岩、宁德、宁夏、新疆等地的名优特产,以及部分国外特色零食,满足民众采购需求。

特色年货,一站式购齐

在年货节展厅内,各类摊铺柜台被装点得喜气洋洋,挂着火红的灯笼,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好不热闹。

“妈妈,我想要这个。”一个孩子指着一盒奶片说。“买!”武夷山市民游晓妍一家三口来逛年货节,摸摸孩子的小脑瓜,她笑着向记者展示手中的菌菇干货、零食小吃,“快过年了,正好家门口的竹博会有年货节,今天专门带家人出来逛逛,这里东西还挺齐全的。”

年货节上的美食色香味俱全 (林李冰 摄)

年货节现场,几乎每个美食摊位都提供免费试吃服务,工作人员热情地邀请市民驻足品尝。闽北特产区更是一度“人满为患”,延平虎山萝卜、建阳麻沙淮山、邵武和平游浆豆腐、武夷山岚谷熏鹅、建瓯板鸭、顺昌菌菇、浦城大米、松溪百年蔗、政和吊瓜子等南平各地特产美食“组团”上架。

外国零食让你领略异域风情 (林李冰 摄)

“我从小就爱吃的灌蛋,现在竟然有真空压缩包装的,随时随地打开就可以吃,要尝尝。”市民杨女士开心地掏出手机扫码支付购买。参展商孙金兴说:“这个包装灌蛋是我们的新产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口感非常好。”

熏鹅、板鸭、腊肠,散发着丰腴肉香与腊味熏香。“这个熏鹅够辣,来一包,顺便买几包熏翅带回家吃!”试吃完熏鹅,来自重庆的严先生停不下嘴,继续掏出手机扫码,购买了大包小包后才念念不舍地离开。

除了本地年货受到热捧外,俄罗斯红肠、越南榴莲饼、澳大利亚奶粉等国外特色零食也深受消费者青睐。不少人提着“战利品”,心满意足。

在年货区逛累了,来到“环带名小吃美食推广”活动现场,香辣的光饼、热气腾腾的黄粿……上百种闽北名小吃依次排开,香味扑鼻,让人过足“吃货”瘾。

年货节专区还设置套圈赢年货、幸运红包墙、迎龙年打卡、投壶等休闲互动游戏区域。这些充满童真乐趣却又不失挑战性的游戏俘获了一众参展观众的心,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排队玩耍。

花式“吃竹子”,满足味蕾

以会促展,以展促销。南平素有“南方林海”“中国竹乡”之美誉,笋竹美食资源丰富,本次竹博会现场,有数十家以笋竹为原材料的美食展位。香辣手剥笋、原味糯米笋、油焖烟笋、玉米笋尖……方便美味的笋竹食品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成为展会现场打卡“网红地”。

“南平就是竹笋之乡,我们本来就喜欢吃笋,刚刚尝了,味道很好,香辣脆爽。”福建明良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几位阿姨试吃后觉得口感佳,滋味足,便果断买了好几包,准备带回去给亲朋也尝尝。

“参加竹博会,我们结识了很多新客户,也积累了更多的人气。”明良食品有限公司贸易部经理葛宇告诉记者,他们带来了十余款笋制特色食品,口味丰富,其中香辣手剥笋开袋即食,非常方便,尤其适合现代人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我们这次带了二十几箱产品给顾客试吃,目前已经空了一大半。”

灌蛋非遗技艺展示 (黄杰敏 摄)

“我还是第一次用竹筒喝奶茶,感觉很特别。”在“环带名小吃美食推广”活动现场,一处卖奶茶的摊位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原来装奶茶的杯子不是纸杯或塑料杯,换成了经过高温处理过的竹筒杯。

参展商赖小辉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想推广环保的理念,这个杯子是全竹子做的,奶茶喝完后,竹筒杯清洗干净,可以当筷子筒、笔筒,或者当花盆,生态又环保。”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