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竹韵迎宾客

2024-01-07 07:08:2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筱惜

一杯香茶、三两好友、几碟点心,在武夷山竹博会上,一方休闲写意的“大众茶馆”,氤氲出浓浓的烟火气,吸引逛展的游客、市民前来体验。

6日上午,记者走进大众茶馆,映入眼帘的是疏朗翠竹和浅黄书法条幅,还有醒目的“大众茶馆”字样,八家当地知名茶企在这里以茶会友。

现场分为商务和休闲区域,可容纳百余人,既有传统茶席布置,让人感受茶艺魅力,也有户外休闲造景,给人以放松舒适的享受。

“我们的园区也是园林风的景区,有兴趣可以去体验传统手工制茶……”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茶艺师周心怡一边冲泡武夷岩茶,一边向客商介绍企业特色。

“主要为往来客商、游人提供休闲品茶服务。”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的茶艺师彭雨晴告诉记者,在人流量较大的会场中设置大众茶馆,不仅营造了一个相对舒缓的空间,也为参展客商洽谈和公司品牌宣传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满足多样化需求。

在这里,可与天南海北的朋友畅谈,可品尝特色地方茶点、笋竹美食,还可以在轻松的氛围里寻求合作发展。“逛展累了,正好到这坐一坐,茶与竹元素融合,绿色又风雅。”苏州游客陈先生说,大众茶馆既有竹空间特色,还能够感受到浓郁的武夷茶文化氛围。

来自浙江的客商李女士同样点赞说,空间完全敞开的大众茶馆如同一间书吧,很有文艺范。“用轻松的方式体验传统茶文化,挺有趣。”

新型大众茶馆入驻展会,外延和内涵有了新的拓展,能更好推广武夷茶文化,打造消费新场景,也为竹文化注入“茶香”力量,成为推动产业与文旅融合的“黏合剂”。

□本报记者 张筱惜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