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后勤保障显担当 暖心服务聚人心

2024-01-08 10:06:15 来源: 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 作者:张显凤

1月5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班和纪委办联合开展后勤工作督导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后勤安全、食堂、办公环境卫生等,将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1月5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班和纪委办联合开展后勤工作督导检查。

一直以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班大力推进人文后勤建设,秉承操心、用心、细心“三心”服务理念,聚焦职工“吃住行”,用“小切口”解决“大民生”,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职工有所呼、后勤有所应,把实事办得更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厚度,不断提升职工的踏实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隐患排查 提升职工安全感

“检查一下车辆灭火器、三角架安全防护设备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大家对车辆的制动、转向、车胎和防冻液都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每天出车车辆良好。”1月3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班班长在车辆例行安全检查中说道。

为切实推动公司后勤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检查工作组,通过自检自查和督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对该公司本部及11个供电所后勤领域开展了一次“立体式”全面“体检”,有效提升了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督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车辆发动机、制动、刹车、电路系统及车容车貌、各项审验手续等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对职工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排查,确保食品原材料质量过关。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消防器材配置完好齐全,消防通道无堵塞、乱堆乱放垃圾等情况。

在排查过程中,该公司严格坚持“立查立改、未改即保,按期整改、确保完成”的整改原则,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据统计,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共发现隐患 处,整改 处,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公司职工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改善办公环境 提升职工归属感

“办公楼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隔音效果也好了,大家在整洁、明亮的工作环境中办公,心情舒畅,工作效率也有所提高。”1月4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员工讨论起公司办公环境发生的变化,滔滔不绝,这两年的办公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了。

该公司严格秉持“老问题有办法、新问题有措施,服务专业、服务基层”后勤理念,主动倾听职工心声,解决基层职工身边事,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贴站所实际,先后完成变电站饮用水井开凿、食堂加装备用水等工作。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功能区域划分更加明确,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摆放更加规范有序,办公环境更加整洁,为职工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造“暖心”食堂 提升职工幸福感

“食堂味道好,食材也很新鲜!”“吃食堂的人越来越多了,方便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1月5日,在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本部职工餐厅里,排队就餐的职工对食堂的饭菜竖起了大拇指。

一直以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专业化食堂建设活动,不断提升职工食堂餐厅环境和菜肴品质,精心打造暖心健康食堂,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严格管理,保障饮食安全,对食堂工作人员全面进行体检,务必执行持健康证上岗原则。坚持打造整洁明亮的就餐环境,定期打扫消毒,聘请专业团队进行油污清洗,每周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加强监督管理,对食材采购、食品卫生、菜品口味等多方面进行把关,保证食材当天采购当天使用,确保食品新鲜、洁净、无变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员工需求,积极探索员工膳食搭配最佳方法,制定符合大众口味的营养食谱,既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也满足不同地域职工喜好,并根据季节提供当地新鲜食材,坚持每日菜品不重样。通过与员工谈心,结合员工对食堂各方面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食堂就餐环境、卫生、饭菜质量、品种等方面情况进行公证、民主综合测评,测评结果直接反馈给食堂作下一步工作指导,及时督促食堂加以改进。通过公司专业化食堂建设管理,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管理机制,为员工创建了一个饭菜品质高、种类多、营养可口和整洁、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工作动力及凝聚力。

后勤不后,以勤为先。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将紧贴职工关切,坚持以完善的服务保障、优质的服务质量为抓手,积极探索管理新实践,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公司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供稿单位: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 作者:张显凤)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