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

2024-01-13 07:11:5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2024年1月12日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南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林建市长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3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市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聚焦“五增”目标,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争当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奋力推动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市政府要着力以更大力度壮大实体经济,以更高效率释放内需潜力,以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实举措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更高标准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以更优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进一步营造“争”的氛围、保持“增”的态势,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南平贡献。

关于南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南平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南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南平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南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南平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南平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

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南平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南平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南平市2024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南平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4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罗志坚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主要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在推动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南平上有新举措,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新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为全力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池力代理院长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主要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提质增效,抓实“公正与效率”,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效率、效果,为全力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曾传红代理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主要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化检察改革,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融合发展,为全力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