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振兴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4-01-13 07:12:0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闽北日报讯(本报采访组)12日,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全市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准确,工作部署求真务实,十分契合南平发展实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翔实,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绩突出、亮点纷呈。

“去年,我市出台茶庄园建设实施意见及扶持政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茶庄园建设,做足‘茶旅’+文章,这进一步提振了我们茶企的信心。”市人大代表、南平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福建省白塔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旭芳建议,要推出更多优惠政策培育龙头茶企,引进知名茶企,持续引导茶企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推进茶旅融合发展;聚焦科技生产赋能,支持企业引进精深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挖掘原生态、古茶树群资源,创新研发优质名优茶;加大建阳小白茶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电商等多种社会资源,打响建阳小白茶区域公共品牌。

市人大代表、福建和顺碳素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和孙希望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民营企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聚焦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形成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人大代表、光泽县杭川镇杭西社区副主任殷伟建议,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通过海绵城市建设和和美乡村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

市人大代表、顺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俊青表示,顺昌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对标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部署要求,从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健全完善制度、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扩大宣传影响、着力守正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顺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履职渠道,立足闽北‘茶’的特色,扎实推进‘民情茶话室+’的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建设,紧贴民心,保障到位,提升基层人大监督质效。”市人大代表、武夷山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彭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按照报告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自觉行动,依法履职尽责。

市人大代表、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郑莉建议,法院可以将“法特派”这种模式推广到乡村普法中去,加大农村的普法力度和精准度,包括宣传的对象、内容、范围。“通过乡村‘法特派’将法治‘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更多老百姓知法懂法。”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英说,初中毕业就读职中、技校等学校的学生,思想较为活跃、自控力偏弱、法律意识淡薄,法院、检察院要给予更多的关爱与呵护。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