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29条措施”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以奋进的姿态开启2024

2024-01-14 07:09:1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为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10日,我市出台《2024年实现“开门红”和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若干措施》,从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持续推动消费复苏、精准服务项目投资、支持企业降本增效、保障人才用工需求等方面推出29条举措,强力推动2024年实现“开门红”。新年伊始,这干货满满的“29条”,在各类市场主体中引发强烈反响,也为持续回稳向好的经济注入了更强劲的动能。

“奖励引流域外游客、支持兴办大型文体活动、培育拓展文旅航线等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不仅提振发展信心,也为文旅市场注入活力。”武夷山市文体旅局局长王晓军表示,新的一年,武夷山将进一步发挥“双世遗”和国家公园品牌优势,着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创新消费体验场景、推出特色线路玩法,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做好“文旅+”“茶旅+”“体旅+”融合文章。“要通过活动引流,带动游客深度体验亲子、研学、康养游等特色玩法,让‘流量’变‘留量’。”

“这次市里出台的‘三稳’政策,提振了我们企业新一年发展信心。”福建省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敢华说,“特别是措施中提到的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提升科研水平、保障人才用工需求等措施,对我们来说可谓及时雨。”他介绍,2023年第四季度,升升木业实现了13%的增幅,2024年是升升木业成立20周年,企业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持续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在优化国外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国内市场拓展力度,让增长更为稳定、发展更有质量。

建瓯市宋茶北苑(福建)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建旭表示,29条措施立足南平发展实际,有高度、有力度,尤其是针对文旅消费给予的支持,让企业对新一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介绍,这几年,宋茶北苑抓住优势,着力建设北苑贡茶研学基地、建州宋式点茶非遗传习所,举办各类茶文化活动,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条,通过茶旅融合,加快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将把握29条措施带来的机遇,以创新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北苑贡茶新赛道,为活跃文旅市场贡献力量。”方建旭说。

“29条措施,对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等方面都有‘真金白银’,帮扶措施精准到位,对我们来说既是‘及时雨’,又是‘定心丸’。”南平闽瓯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作龙表示,作为铝制品行业企业,他们更有信心加快生产线改造升级,加快推进年产40万吨精密铜铝制品基地项目建设,在2024年拼出一番新天地。

“市里新出台的措施目标明确、极有针对性,极大增强了我们谋发展的动力和信心。”福建铁驰马轻量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灿华说,作为一家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来,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在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此次出台的29条措施,再次彰显出南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诚心。“我们也将以此为动力,自行加压,继续加大科研和数字化投入,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在生产上充分挖潜,加快实施技改扩能项目,建设绿色工厂和智能制造智慧型工厂,为建阳发展贡献力量。”何灿华表示。

“29条措施干货满满,如何把这些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关键在落实。”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敏飞表示,夺取新年“开门红”的发令枪已经打响,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园区要充分用好用足这29条措施,抢抓机遇,强化“双碳”人才培养、引进,全力服务保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参与碳领域国家标准制定,招引碳排放碳监测高端装备制造、计量标准物质等项目,打造集科研、中试及成果应用产业化为一体的“双碳”产业集群。同时,要持续加速南平港赋能,深入培育物流业态,突出运力提升、仓储扩容,构建“公铁水”现代物流运输体系,聚力打造福建内河第一大港,助力地方产业降本增效,推动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