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太平镇:冬夜里的暖意

2024-01-23 07:15:5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吴建琼 林琳

“喂,是供电所吗?我们这里突然没电了,能不能麻烦你们过来看看?”

“好的,您先别着急,我们马上过来检查。”

日前,延平区太平镇村民何向东因第二天家里需要办婚礼,但前一天突然的停电,让他和家人们措手不及。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深夜里拨通了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的电话。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太平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接到电话后,我和同事们整理下应急抢修工具,就出发去了现场。”太平供电所员工李贵文说,经过大家现场勘察,发现是该辖区10千伏支线分支杆隔离开关B相设备线夹断裂,导致缺项用电故停电。

了解了停电原因,抢修人员随即办理抢修工作票、准备工器具材料等。当天晚上零时左右,在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运检部人员的现场指导下,抢修人员开始了具体的抢修复电工作。

“冬天夜间温度只有零度左右,风还大,我们抢修人员要站在2米多高的隔离开关构架上作业,整个过程是比较艰难的。”李贵文说,“好在大家齐心协力,差不多一小时后,该片区全部用户供电恢复。”村民何向东也连声感谢:“幸好你们赶来帮忙,不然没有电我们明天还怎么办婚礼啊。”

冬夜虽寒冷,但供电服务很暖心。随着新一轮寒潮的到来,南平全市保供电人员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寒潮保供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让供电服务“不降温”。(本报记者 吴建琼 通讯员 林琳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