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部门: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2024-01-24 07:16:5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严岚

闽北日报讯(记者 严岚)受本轮寒潮影响,22日至23日,我市境内普通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积雪、道路结冰等道路灾害,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平稳。

市交通运输部门成立服务组下沉武夷山等易结冰路段和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冰灾防范工作安全指导,督促客运场站、道路运输企业等认真落实“四不发班”要求,做好车辆发班时间和线路调整、运行暂停等,做好停运班线旅客解释安抚工作和车票退票改签服务,截至23日15时,全市客运班线累计停运100条161班,其中省际10条15班、市际10条15班、县际80条131班。

在开展道路抢险应急处置中,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科学调配抢险机械、人员等应急力量,及时补充融雪剂、防滑沙等应急物资,高效处置国道316线光泽县龚家边隧道等多处路面结冰险情,已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826人次,巡查1921公里,撒布融雪剂88吨。武夷有轨电车从下雪开始至雪停为止,每小时进行一次车辆操岔,以防止车辆运行轨道上有积雪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同时进行车辆、轨道和信号灯、站台电梯等设备检查,并开展接触网破冰工作及重新开站前的清雪工作,确保有轨电车在大雪过后能够继续安全运营。

此外,市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公路、水路、运输、执法、高速与气象、交警等部门“5+N”应急协同机制,与气象联合发布交通气象预警和出行提醒,同时利用国省干线120个视频监测点和运输车辆管理平台等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强化路面监控、动态匹配和出行预警。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指导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除雪除冰保畅通工作,为市民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