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发展集团所属高建养护公司:除冰雪 保畅通

2024-01-24 07:16:5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彭斌 杨嘉欣

闽北日报讯(彭斌 杨嘉欣)22日凌晨的降雪,造成邵光高速公路和龙浦高速公路路面积雪结冰。为保障邵光高速公路和龙浦高速公路安全畅通,1月22日到1月23日,武夷发展集团所属高建养护公司迎“寒”而上,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投入到抗冰除雪保畅通工作中。

邵光高速是江西、湖北、湖南入闽的重要通道,龙浦高速公路是浙江、安徽、江苏、上海入闽的重要通道,加上此时临近春节,大量返乡车辆进入邵光高速和龙浦高速。从1月22日凌晨1点降雪开始到晚上11点,邵光高速公路和龙浦高速公路分别迎来降雪,邵光高速公路近20公里路段被大雪覆盖,厚度达到3厘米。光泽养护站的9名同志全部投入到抗冰雪保畅通工作中,在不封道的情况下,光泽养护站的9名同志和公司派来增援的15名同志,分成4个小组,驾驶8台车辆,对AB两道,采取每2小时铺撒一次融雪剂,特别是对容易结冰的位于高海拔的桥梁每隔一小时监测一次结冰情况,保障了采取间隔放行措施的道路安全。24名同志在冰雪路段坚持奋战36个小时,他们和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以及高速管理中心的同志一道,冒着严寒及时铲除桥梁和道路的积雪,到1月23日中午1点,邵光高速AB两道全部恢复正常通行,没有车辆滞留。

龙浦高速公路34公里路段被大雪覆盖,其中官庄1号桥和官庄2号桥积雪厚度达到10厘米,道路结冰。从1月22日18点30分,龙浦高速公路因路面积雪结冰严重采取封道管制,浦城南养护站6名同志驾驶融雪剂抛洒车,对积雪结冰路段进行除雪除冰作业,对被积雪压倒树木进行清理,在人员不足情况下,高建养护公司增派10名同志和3部车辆到浦城南养护站进行增援,在对路面持续不间断地除雪除冰,到1月23日上午10点30分,经过高速公路多部门的合作抢修,龙浦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目前,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南平高建养护公司光泽养护站和浦城南养护站应急保畅人员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抗击冰雪保畅通物资充足。养护站工作人员将密切关注雨雪天气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抗冰除雪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