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2024-01-25 07:08:1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闽北日报记者 吴建琼 通讯员 严玲洁

“这座公厕,大家可期盼太久了……”19日,延平区水南街道世华社区明珠广场的金叶亭里,大家伙儿提起广场旁正在建设的公共厕所,言语中多是赞许。

世华社区现有居民约2万人,社区辖域内的明珠广场及隔街相对的解放广场,是居民日常休闲活动最集中的区域。然而,在这片区域范围内一直未建有公共厕所,群众想要上厕所十分不便。

“有好几次在附近公交车站等车,就看到家长带孩子在附近绿化带旁撒尿,影响真的很不好!”社区居民徐女士感慨,“要是这附近建了新公厕,这种情况也就能避免了。”

社区干部走访收集居民建议、综合各方意见确定公厕选址、筹措公共厕所建设费用、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公厕将建有标准化卫生间3间、残疾人卫生间1间及配套服务管理室。”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玉联介绍,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我们已完成了地面下的管道布设以及地面上水泥硬化等,预计农历春节前,这座公共厕所便可投入使用。

厕所是城市中重要的基础设施,也体现着城市文明水平。“走近群众,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关切。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的干部就十分注意收集群众的‘小心愿’,并将收集上来的情况分类梳理,一一落实。”水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远升介绍,特别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水南街道还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打造“点亮微心愿、党建暖人心”品牌,着力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先后完成了横排社区公园路灯不够亮、后厂社区配备添置健身活动器材、平安新村路口路面破损等群众“微心愿”,持续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闽北日报记者 吴建琼 通讯员 严玲洁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