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住有所居 南平市去年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超一万套

2024-01-26 07:10:2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莎

闽北日报讯(记者 张莎)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去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5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0003套(户)综合开工率100%,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1369套(间)、公租房865套、城市棚户区改造7769套(户),全年完成投资29.53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16%;全年共发放住房保障租赁补贴金额415.07万元,涉及1667户、2595人。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认真履行住房保障工作职能,有序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去年,我市持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投入,坚持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在年度预算中从土地收益和公积金增值收益中安排配套建设资金,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补助支持,获得住房保障中央补助资金9679万元,省级补助资金1181万元。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聚力招才引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战略,实现筑巢引凤、固巢养凤,完善人才住房保障,解决人才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在市委组织部协调下,将海西花园人才公寓作为市本级人才租赁型保障房由市人才公共服务中心整租使用,已陆续安排29户人才入住。为了提升居住品质,去年在对海西花园人才公寓景观进行提升的同时,还在该小区建成全面覆盖的智慧安防系统。”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岩介绍。

为了让保障房信息更加公开透明,我市不断完善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市房源装数率、配租家庭装数率、年度复核率、年度入户巡查率均达100%,通过公租房信息系统和公租房APP面向公众开放受理公租房(含廉租)申请,保障房申请常态化、便民化,去年全市新增受理住房保障申请936户。与此同时,我市加强保障房租后管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租后管理长效机制,加快全市保障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已建成智慧安防小区5个、覆盖保障对象2383户。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