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项目建设一线见闻:冬日潭城热潮涌

2024-01-26 07:10:2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汤文娟 见习记者 郑可 通讯员 姜法彪

雪满山,日光寒。23日,在建阳经济开发区创业园四期-医卫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忙而有序,寒意难挡建设热情。

“35号地块的定制标准化厂房已经通过初验,下星期终验通过后就可以交付给企业啦,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福建建达集团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进闽早早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协调具体工作。

医卫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0.2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原料仓库、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综合楼及相关配套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交付给闽瑞新合纤、维盛新材料、欧帝姆3家企业生产使用。

“这些定制标准化厂房将用于企业的ES纤维、无纺布、纸尿裤等生产线布局,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医卫材料产业集群规模,有利于吸引更多配套关联企业进驻,形成集聚效应。”王进闽告诉记者,由入驻企业提供设计图纸,建达建工围绕其生产工艺高标准建设标准化厂房,并引进央企中建海峡集团实施EPC模式建设,进一步强化项目品质。目前该项目36#地块建筑工程已于今年1月18日完成竣工验收,提前合同工期56日。眼下,工人们正抢抓工期,加紧完成35#地块配套绿化工程,冲刺验收前的各项收尾工作。

“得益于这种代建模式,我们在项目开工前就与建达进行充分沟通,确定好设计思路和功能性要求。”福建欧帝姆卫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新介绍,作为卫生用品生产企业,欧蒂姆对灯光、通风、温湿度控制等生产环境、卫生细节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而这些细节,早在设计初期就写进了他们的厂房建设规划里。俞新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除了每月定期的协商会,建达集团还实时与企业对接施工中的具体细节,确保项目推进顺畅。

新的厂房即将交付,俞新正忙着与合作方对接新生产线上的设备安装事宜,他点赞道:“企业‘点单’设计,建达‘接单’代建,这种‘拎包入驻’的体验感,让我们对新的一年取得‘开门红’信心满满。”

在建阳经济开发区的另一头,建阳区华绿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速度与激情”——

1号厂房已完工,并交付企业;

2、3、4号厂房外架已拆除,正在进行室内墙面、天棚面涂料和水电安装作业;

5号厂房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砌体作业;

……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医卫产业集群发展。”项目业主代表周道辉介绍,建阳区华绿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项目总投资2.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了多层定制标准厂房、综合楼、仓库等相关主体建筑以及婴儿纸尿裤、成人纸尿裤、卫生巾、湿巾、复合芯体等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线。自去年6月,项目正式开工以来,作为代建方的建达集团就科学规划各主体建筑的建设安排,分班组紧锣密鼓推进建设。“最近春节临近,许多外地务工的人员将陆续返乡过节,为了保障工程的建设进度,我们最近还专门召集各个班组负责人开会,商讨年后复工生产计划,确保一开工就动力十足,打好‘提前量’,更好冲刺‘开门红’。”周道辉说。

项目建设热度不减,产业发展动能澎湃。建阳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在不久前,建阳区举行了“项目攻坚突破年”第一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2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46.3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5个、竣工项目9个。接下来,建阳区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对竣工的项目,继续跟进服务,尽快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新开工的项目,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奋力夺取‘开门红’‘开门稳’,我们铆足全力,干劲十足。”该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汤文娟 见习记者 郑可 通讯员 姜法彪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