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供销社:多措并举确保农资保供稳价

2024-01-26 07:10:3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洪玲莉 王宇

闽北日报讯(洪玲莉 王宇)“近几日气温下降,你们公司要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因地制宜继续做好化肥冬储工作,采取自储、代储和联储等方式备足备好化肥,一定要保证化肥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24日一大早,邵武市供销社工作人员前往邵武市农资公司检查化肥冬储工作,不断地叮嘱农资公司的负责人。

进入冬季,针对冰冻雨雪天气,为满足农村化肥所需,邵武市早部署、早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农资保供稳价。建立了由发改、农业农村、财政、金融、供销社等部门组成的农资保供稳价联席会议机制,完善储备、供应、金融、财政等全链条调节机制,保持农资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和有序供应。

为保障化肥冬储资金充足,邵武市供销社指导社属农资公司强化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作,帮助农资公司与农业银行达成每年授信1010万元的贷款合作协议,做足冬储任务资金保障。同时,争取把化肥冬储贴息额度提高至29元/吨,提高了农资公司化肥冬储的风险保障。邵武市供销社持续发挥社属农资公司化肥冬储和销售龙头主导作用,坚持不提价,各品种化肥平均每吨平抑市场价格50-150元,为农资保供稳价发挥积极作用;建立与农资上市公司联合寄库储备机制,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和减轻储备资金压力,保持农资价格稳定。

据统计,目前邵武市农资公司已储备各类化肥9508吨,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7500吨化肥冬储任务。

“春节前夕,我们将进一步指导承储的社属农资企业及早下单锁定农资价格,保证化肥价格稳定。同时,在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化肥储备任务的基础上再增加化肥储备量,不断提高余缺调剂能力,确保各销售网点货源充足,满足农户开春春耕需要,保障粮食生产。”邵武市供销社主任谢开亮说。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