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4-02-07 16:29:1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昕华

闽北日报讯(记者 朱昕华)6日下午,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和收获,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全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光松、陈建新、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三争”行动和市委“五增”目标任务,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凝心铸魂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调查研究有新成果,社会发展的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推动发展有新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检视整改有新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会议要求,要深刻总结把握经验启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不断夯实依法履职的思想根基。必须把实干担当作为导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实干的要求、实效的标准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必须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大力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全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健全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省全市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提升履职质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抓好调查研究,助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制度制定与执行并重,狠抓制度落实,做到常态长效,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四个机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四下基层”“千万工程”等好传统好作风,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