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在潭举行 袁超洪讲话 林建主持 罗志坚林斌出席

2024-02-19 16:08:4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汤文娟

闽北日报讯(记者 汤文娟)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8日,春节开假第一天,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在潭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三争”行动总结部署会要求,对全市2023年实施“三争”行动进行总结,对2024年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细化实化“五增”目标工作进行部署,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市委书记袁超洪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

袁超洪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实施“三争”行动取得的成效。他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着力统筹发展与保护、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发展和民生、统筹城市与乡村,将“三争”行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力抓手,坚持系统化谋划、具象化推进、闭环化管理、导向化牵引,全面掀起争优争先争效热潮。通过实施“三争”行动,全市上下“争”出了践行嘱托的新担当、“争”出了绿色发展的好态势、“争”出了敢拼敢闯的新风貌、“争”出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市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思想淬炼、意志磨炼、实践锻炼。南平的实践证明,想争与不想争大不一样,会争与不会争大不一样,敢争与不敢争大不一样,只要全市上下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凝聚合力,敢于“争”、勇于“争”、善于“争”,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更大成效。

袁超洪指出,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是牢记嘱托的关键之举,是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是弘扬优良作风的内在要求。新的一年实施“三争”行动,关键要在深化拓展、细化实化上下功夫。要把牢“争”的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南平“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工作要求,把特色优势发挥好,把发展后劲积蓄好,把民生福祉改善好,把改革动力激发好,把安全稳定维护好。要把准“争”的要求,聚焦“五增”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跳起摸高、争先进位”“横向找差距、纵向比进位”的要求,敢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市直单位要在工作上争创一流,强化自身优势,做优做强业务,力争在全国全省范围本系统本行业中持续提升、多出经验、争当典型。各县(市、区)要在发展上争先进位,主动对标找差,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创特色,力争各项工作绩效提升、稳中有进。要把好“争”的内容,在深学争优上,突出在常学常新上深学细悟,在牢记嘱托上深学笃行,在学用贯通上深学求进,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持续争当理论武装的“排头兵”;在敢为争先上,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激发动能、发挥优势,激励党员干部持续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在实干争效上,聚焦省委提出的“五高”要求,结合南平实际,紧扣“五增”目标,进一步细化实化。要把握“争”的方法,运用好新思想中蕴含的系统观念、问题导向、人民至上、守正创新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三争”行动走深走实。要健全“争”的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用人导向、选树典型、宣传报道等机制,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带头提振锐意创新、敢为人先、蓬勃向上的精气神。要浓厚“争”的氛围,进一步用好宣传报道机制,加大对“三争”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团队、群体和案例的宣传报道,在更高平台讲好南平故事,形成强大声势。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善平通报2023年“三争”行动考评结果,宣读第七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表彰决定,全市“三争”行动先进集体和“学俊波标兵”表彰决定,通报表扬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现突出垂管单位。会议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奖。会上,邵武市、建瓯市、建阳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公安局、税务局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