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人勤春来早 企业“送岗”忙

2024-02-21 07:23:11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连日来,闽北各地分别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就业服务工作。

19日,政和县举行“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场52家企业提供26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3100多名求职者到场。当天,有8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图为招聘会现场。 (郭斯杰 摄)

浦城:两地携手共招人

闽北日报讯(余恒毅 周文倩 江祎纯)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19日,由厦门市湖里区人社局,浦城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的2024年浦城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举行。

“今天的招聘会,参与的企业是148家,提供的岗位是522个岗位,招聘人数是4345人,其中厦门的企业是32家,岗位是114个岗位,招聘人数是1327人。”浦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晓斌介绍。

据悉,除线下现场招聘外,当地还在线上汇总求职与招工信息。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可以登录“浦城人才网”进行企业招聘、个人求职等信息的发布与查询,也可在浦城县零工市场实现短期或临时就业。

“从历年的情况来看,今年的参与企业最多,岗位数也多,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张晓斌说,下一步,浦城县将持续为广大就业群体带来各类岗位,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邵武:春节招聘不停歇

闽北日报讯(何水树)春节期间,邵武市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为企业“招兵买马”,促进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由邵武市人社局、总工会、工信和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共有74家企业提供了2200多个岗位,涵盖林产加工、氟新材料、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商贸餐饮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处,为求职人员宣传推介“我帮您-南平零工集市微信小程序”,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服务。

据统计,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931人。下一步,邵武市将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桥梁,为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有就业需求人员提供有效的就业帮助。

光泽:打造就业“直通车”

闽北日报讯(曾媛 梁启文)为帮助广大求职者“家门口就业”,缓解企业节后复工“招工难”问题,2月19日,光泽县人社局联合农业农村、退役军人等多家单位,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

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准确的就业信息,县人社局积极与辖区用人单位对接,邀请了圣农发展、海圣饲料、泽汇渔业、艺博教育等20家企业到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管理岗位、国际贸易员、生产操作工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通过“牵线搭桥”,及时将就业创业惠企惠民政策措施和就业信息、就业岗位送到了求职人员手中。

下一步,光泽县人社局将继续以服务企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坚持多方联动、双向发力,丰富助企惠民形式,广泛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等公共就业活动,让求职者享受全年不间断的就业服务,打造就业“直通车”。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