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推出助残新举措 持证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市内一元票价公交车

2024-03-02 07:08:5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莎

闽北日报讯(记者 张莎)3月1日起,建阳区户籍持证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市内1元票价公交车,此项惠民举措将惠及建阳区8000余名持证残疾人。

1日上午,南平市残疾人联合会、建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建阳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南平公交一卡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建阳区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启动仪式,20多名持证残疾人进行了免费乘车体验。

肢体残疾人赖云洲是建阳区公益书吧志愿者,平日前往公益书吧要经常乘坐公交车,赖云洲高兴地说,“免费乘车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

“只需要激活第三代残疾人证就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非常方便。”听力障碍者林春瑶表示,“感谢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即日起,建阳区户籍并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自愿申请激活免费乘坐公交功能,刷残疾人证可免费乘坐市内1元票价公交车。”建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辉告诉记者。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携带残疾人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前往南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4区残联窗口签署“免费乘坐公交承诺书”后,持“免费乘坐公交承诺书”复印件前往同在一楼1区17号的一卡通窗口办理激活免费乘坐公交功能业务。

2023年以来,市残联围绕省委“三争”行动,市委“五增”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每年给群众一个惊喜”活动,落实各类助残政策,联合相关部门在道路、公园、公厕、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启动无障碍设施改造,着力破解残疾人日常出行难题,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