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南平部分通往公墓路段有管制

2024-03-29 07:32:4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2024年的清明节自4月4日至6日,放假3天。放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清明出行,请广大市民出行注意安全,部分通往公墓区的道路有交通管制。交警提示:清明期间闽北地区局部多雨水天气,路面湿滑,驾车出行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一、全市清明期间交通管制路段汇总

延平区

一、免费专线车

3月31日08:00—16:00期间,4月3日至4月7日每日06:30—16:00期间,开通“马站工商银行门口—市殡仪馆—市卧龙山公墓”“马站农商银行门口—天湖园陵园”免费祭扫专线车,前往卧龙山公墓祭扫的市民在马站工商银行门口排队上车,前往天湖园陵园祭扫的市民在马站农商银行门口排队上车。

二、临时交通管制规定

(一)通行规定

4月3日至4月7日每日06:30—16:00期间,工业路(铝厂后门至旧水东大桥路段)、东溪路、建东路、新水东大桥、马站锦江花苑通道等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具体如下:

(1)工业路铝厂后门至东溪路江滨东路口禁止轻型以上货车(皮卡车除外)、低速货车、拖拉机通行;

(2)建东路、水湖线(天湖园陵园至殡仪馆路段)除公交车、殡葬车、南平市区往返更古村的农村客运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含电动车)通行;

(3)新水东大桥除公交车、两轮摩托车允许双向通行外,其他机动车实行单向通行,只允许机动车由东溪路往八一路方向通行;

(4)连接江滨东路—工业路的锦江花苑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停车管理规定

一、东溪路全段及工业路马站环岛至工业路铝厂后门的机动车道禁止机动车停放。祭扫自驾车可在以下地点停放:

(1)元富停车场内(原化纤厂道口边);

(2)江滨东路锦江花苑停车场、公交总站停车点;

(3)江滨东路顺鑫花园至美众针织厂道路两侧。

二、建东路至天湖园陵园沿线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

建瓯市

一、时间安排

4月4日至4月6日(清明节期间),每天7:00至17:00

二、临时交通管制规定

建瓯市东溪大桥至公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由东往西进市区的小型车辆,请就近往川石、东游、东峰等高速入口上高速绕行;或经工业园区绕行至东门高速环岛,再进入市区。

2、由东往西前往延平方向的小型车辆,请就近往川石、东游、东峰等高速入口上高速绕行;或经工业园区绕行至东门高速环岛-建安路-东岳大桥-南环路进行绕行。

3、由西往东前往东峰、东游、川石、松溪、政和方向的小型车辆,可从南环路-东岳大桥-建安路-东门高速环岛-工业园区-528国道绕行。

4、绕城行驶的大型客货车辆,可临时经由南环路—东岳大桥—东岳路—北环路进行绕城行驶。

5、清明节期间,为避免公墓周边道路发生拥堵,建议我市市民避开祭扫高峰时段,错峰前往祭扫,尽量依靠公共交通出行,公交车一律在汽车东站停靠上下客,请过往乘客自行前往,排队等候上车。

邵武市

一、时间安排

4月1日至4月9日,每日06:00—16:00为城市公墓开放祭扫时段。

二、临时交通管制规定

 (一)通行规定

前往永宁公墓祭扫的车辆一律沿城南新天地泽月桥(城南实小分校旁)方向行驶,小型轿车有序停放在1号停车场,待1号停车场停满后,车辆前往2号停车场有序停放,待2号停车场停满后,车辆前往3号停车场有序停放,并步行前往永宁公墓;二、三轮摩托车停放在4号停车场(体育中心),返程车辆一律由落云桥、惊雁桥进入严羽大道返回。(如图示)所有祭扫车辆按车类停放在相应停车场,禁止沿途停放。

二、全市辖区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延平区

01、延平区朱熹路,剑州桥头至成功大桥下,市区通往南平高铁北站的主干道,车流量大,注意减速慢行,按道行驶,不得越过双实线超车。

02、205国道沙溪口路段(2138KM—2140KM),叉路口众多,车辆进出频繁,行人横穿公路情况较多,注意减速慢行。

03、316国道来舟路段,穿村过镇事故易发,请谨慎驾驶。

建阳区

01、新303省道90km(赤泥佈路口),过往中大型车辆较多,且来往车辆及行人较多,请过往车辆谨慎慢行。

02、省道302线105km(莒口马伏村),途经该路段车辆减速慎行,注意观察周边车辆,减少超车行为。

邵武市

01、316国道邵武卫闽镇外石村路段。该路段处于连续转弯下坡位置,过往的货车多、车速快,交通路况较复杂,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公安交警提醒:途经事故多发路段时,要做到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并注意观察路况,确保行车安全。

政和县

01、宁上高速连接线,城关暗桥十字路口至高速收费站。路口多、车辆多,违法超车、违法超速行为多注意交叉路口、减速慢行、严禁违法超车、占道行驶。

02、528国道铁山江上稻香桥头,路口多、村庄多、长下坡。注意交叉路口、减速慢行、严禁违法超车、占道行驶。

浦城县

01、国道205线1881km—1885km,长下坡、坡度大,急弯,请减速慢行。

往南行驶车辆(特别是大货车)建议从廿八都上高速绕行;往北行驶车辆(特别是大货车)建议从石陂上高速绕行。

02、国道205线余乐高速路口——仙阳路段(国道205线1902KM——1925KM),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谨慎驾驶。往浙江方向的途经浦城县的大货车,尽量绕道353国道,走外环路途经浦城南——村头——205国道荣华山组团路段。

松溪县

01、353国道下畲路口-高速连接线路口。该路段路口密集、车流、人流量大,转弯掉头车辆多,道路改造未完成,请注意观察,减速、谨慎驾驶。

02、884县道塔下三岔路口-五通路口。县道与城区工农路重叠,车流、人流量大,道路复杂。请谨慎减速驾驶,注意避让行人。

光泽县

01、光泽县圣农大道。光泽县客货运输主干道,人、车流量大,分岔路口、厂区出入口较多,过往车辆速度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观察减速慢行,严禁违法超车、占道行驶。

顺昌县

01、洋口镇石溪村路段,该路段为316和528国道重合路段,车流量大,道路两旁是居民密集区,行人随意横过公路,易发生交通事故。

02、国道316线313公里至317公里路段于2022年修建完成,双向六车道,道路平直,设置了道路标线,但无中间隔离设施,来往车辆车速快,易发生交通事故。

三、全市辖区易拥堵路段

延平区

01、工业路路段(工业路铝厂至水东桥)。拥堵时段:7:30-8:30,11:30-12:30,14:00-15:00,17:00-18:30,遇拥堵,请减速慢行。

建阳区

01、国道237线,建阳区将口镇第四医院-将口公墓山 X857线(26公里至28公里),拥堵时段:7:00-11:00,绕行路线:303快速通道(建阳-将口)

邵武市

01、邵武市区八一路186环岛路段、实验小学新天地分校泽月桥路口等路段,可选择市区严羽大道或通泰开发区等附近支路绕行。

02、邵武市区龙都十字路口,中午11时—12时、傍晚17时—18时上下班高峰时期容易拥堵,可选择从张三丰大道附近支路绕行。

武夷山市

01、临武线北门花桥路段97km+800m。拥堵时段:上午7:30-11:30。当临武线北门花桥路段出现交通堵塞时,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指挥车辆沿进入高铁北站两侧道路沿线有序停放)。

建瓯市

01、528国道建瓯市东门公墓路段(东溪大桥至殡仪馆上山路口)。拥堵时段:上午10:00-15:00 ,去往川石、东游、东峰方向车辆,由东溪桥-东安路-工业园区道路绕行;去往延平方向,在公墓至东峰镇方向300米处工业园区道路,直接通往高速口。

浦城县

01、国道322线浦城省际通道路面改造,富岭镇上桥村至富岭村,如有拥堵,请减速慢行,依次通过。

02、城区皇华山路大圆弧上水南路段封闭施工,请途经车辆绕行。

顺昌县

01、上甲公墓附近路段(自西门桥头至合掌岩景区牌坊路口)易发生拥堵,遇拥堵时可从中山西路-华阳路-316国道福兰线绕行。

交警提示

1、清明期间,南平各地针对通往墓区道路有不同程度的管控措施,请您出行前做好路线规划,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2、清明期间闽北地区局部天气多变,请您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请您驾车前注意车辆安全性能检查,路上应多注意观察行人动向,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3、清明期间,自驾周边游以及亲朋好友聚会增多,请您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牢牢把好方向盘,多注重行车细节,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