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供电部门:充好“满格电” 抢跑“春天里”

2024-03-31 07:05:11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建琼 通讯员 陈书忠 张显凤 朱丽 蔡政

“供电服务很周到,我们不再担心停电问题。”

“网上数字化办电,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太便捷了!”

“优质电力保障了企业的稳定生产和发展,他们的服务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

抢跑“春天里”,冲刺“开门红”,在全市各工业园区、企业里奔忙的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助企服务小分队,接连收到了用电客户的“好评”“点赞”。

2024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更多为发展想办法、为企业助把力。

如何为企业提供更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全力支持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南平供电部门这么做——

在邵武,通过构建智慧“供电管家+专业团队支撑”服务体系,在园区派驻“电管家”,以驻点的形式,主动收集客户用电需求,建立一客户一档案,及时答疑解惑,让企业客户无忧用电;

在松溪,结合新型电力营销系统,推行数字化办电新模式,并同步在业务受理、方案答复、工程实施等环节,安排客户经理进行跟踪办理推送信息,以确保客户新增的各类用电需求能够快速响应,让“智慧电力”助企“加速跑”;

在全市,通过电力运行、报装接电、产业集群发展等电力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数据支撑,为用电客户提供能效诊断报告,以坚强的电网和优质服务,持续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

“去年以来,我们发挥了电网的枢纽和平台作用,在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低碳产业示范园区内先行先试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新机制。”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主任黄书清介绍,目前,南平供电公司通过构建“碳能智联”闭环管控体系,打造园区级智慧低碳电力系统,着力推动工业园区这一主要碳排放对象的数字低碳转型,以实现智慧低碳园区甚至零碳园区发展。

追“新”逐“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不仅有基于能源大数据的智慧园区双碳场景应用探索与实践,还以绿色发展为核心,“超前规划、三优并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切实让能源电力在激发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已建成的武夷山‘配变低压柔直互联’示范项目,有效减少立杆架线、电缆管沟敷设等对植被的破坏,保护了电网建设线路生态环境,更好守护武夷山国家公园。”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曾行毅介绍,特别是在燕子窠生态茶园的应用场景,相较传统台区改造,不仅投资成本节约了,而且每年还能减少碳排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又有效助推当地茶文旅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