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庭芳的“笔墨人生”

2018-03-28 09:1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邱汝泉

    每天用3小时书写小楷

    展示小楷作品

    每天,93岁的刘庭芳老人都会坐在书画台前练字,这个书画台就是他老年生活乐趣的支点。一壶岩茶,一架毛笔,一张书画台,老人便走入另一个天地。 无论是娟秀敛力的小楷,或是挥毫恣意的书法,抑或是随性而涂的人物画,哪怕是无聊时描临丰子恺的漫画,老人总能把手中的毛笔运行得灵动自如。

    刘庭芳随性豁达、乐观向上,其书法风格独特豪迈,又善诗词,凡有求字者,他均欣然挥毫。近年来,武夷山茶产业快速发展,以茶为生的人越来越多,求字者也越来越多,这也让他的老年生活特别的忙碌。他常常乐此不疲地奔走在各个茶企、茶店、茶人间,品茶、聊天、挥毫。他说,从毛笔到粉笔再到毛笔,自己一生“笔”走世间沧桑,也换得淡定心境和健康长寿。 (邱汝泉)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