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云彩收集者手册》等

2018-04-10 17:2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清 算》

    作者: [美] 何柔宛

    出版社: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华尔街的日常生活

    译者: 翟宇航 等

    出版年: 2018年3月

    页数: 583页

    定价: 79.80元

    本书获美国文化人类学学会2010年格雷戈里·贝特森图书奖荣誉奖。

    金融崩溃——无论是垃圾债券市场、互联网泡沫,还是高杠杆的房地产市场——通常被解释为市场周期的必然结果:上涨的一定会下降。在《清算》一书中,人类学家Ho Karen刺破了抽象的、无所不能的市场光环,揭示金融市场的繁荣和萧条是如何形成的。

    《比海更深》

    作者: [日] 是枝裕和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译者: 赵仲明

    出版年: 2018年4月

    页数: 264页

    定价: 42.00元

    本书是电影大师是枝裕和的温情代表作,以独特的视角抒写了一曲“失败者”之歌。

    良多曾是一位专职作家,并在十五年前获得过某项文学奖,人生一度走向巅峰。但辉煌过后,良多陷入了创作危机,笔下再也无法写出优秀的作品。他长久以来的精神支撑是每月一次与儿子的见面,到最后却无力负担儿子的抚养费。倍感挫折和孤独的良多来到城郊探望母亲,而这夜台风突然杀到,同样前来的前妻和儿子只好被迫留宿,让久未聚首的一家人难得共度一宵。四分五裂的家庭关系是否会在这一夜发生转变?而良多又能否重新拾回家人的爱和关心?

    《云彩收集者手册》

    作者: [英] 加文·普雷特-平尼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译者: 王燕平 / 张超

    出版年: 2018年3月

    页数: 111页

    定价: 45.00元

    本书介绍了46种云彩和大气光学现象,并且收录了全世界云彩爱好者拍摄的百余幅精彩摄影作品。从太空边缘的神秘夜光云,到我们周围的重重雾霭,都在这本手册之中。即使没有任何自然观察经验,读者也可以了解云彩的名称、特征、形成原因,鉴别云的种类,并利用书中的趣味记分系统与亲朋好友展开观云竞赛。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