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训练”砺精兵——武警福建总队南平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掠影

2018-04-11 09:1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龙 涛 罗 武 胡 鑫 刘华勋 文/摄

    山林伏击

    实弹射击

    河滩追击

    战伤救护

    反劫持演练

    这是一场强者之间的较量,一条未知的道路,一次蜕变的历程,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日前,来自南平、三明、龙岩等地的武警支队特战队员在闽北地区开展为期7天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据介绍,此次极限训练围绕极限体能、智能、战术、心理、野外生存等六大类课目,训练重点是把练指挥与练战法、练协同与练保障、练技能与练体能、出情况与研战法紧密结合,挑战官兵心理生理和意志极限,强化官兵战斗力标准,真正做到在实战环境下摔打磨炼,在恶劣环境下突破极限,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文明山城劲旅。

    训练中,特战队员们克服天气恶劣、环境复杂等困难,完成了5公里山地武装越野、负重30公斤和10公里武装奔袭、山地追逃、野外生存、河滩追击、实弹射击、夜间奔袭等45个重难点(包括435公里的摩托化行军和78公里的徒步行军)课目训练。通过训练,最大限度地消耗了队员们的体能储备,全方位考验了特战队员们的身体素养和意志品质。

    风雨兼程、超越自我、艰苦卓绝,这一群“橄榄绿”,用军人独有的坚毅面对所有考验,他们用铁打的韧性豪迈地接受魔鬼般的淬火与考验,见证着破茧重生的风风雨雨……

    (龙 涛 罗 武 胡 鑫 刘华勋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