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 《日用器具进化史》等

2018-04-17 18:1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如何看懂艺术》

    作者:翁昕

    出版社:未读·艺术家·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8年4月

    页数:246页

    定价:68.00元

    为什么众多艺术巨匠最好的年华都留在了罗马?

    古希腊雕塑和罗马雕塑有什么不一样?

    到底是谁开启了文艺复兴的盛世?

    ……

    《如何看懂艺术》是一本像小说一样好看的艺术史!

    本书是艺术经纪人、知乎艺术达人翁昕趣讲艺术的第一辑。从欣赏西方艺术的第一站——意大利开始,在翁昕的笔下,艺术品不再是孤零零摆在美术馆中的藏品,充满了迷人的故事和穿越时空的生命力。

    《日用器具进化史》

    作者:[美] 亨利·波卓斯基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启真馆

    译者:丁佩芝 / 陈月霞

    出版年:2018年3月

    页数:207页

    定价:48.00元

    叉、大头针、曲别针和拉链等日常物件是如何变成他们现在的样子?

    为什么餐叉有四个齿? 十字花螺丝与它的前身平头螺丝相比有什么优势? 为什么曲别针是我们现在这个样子? 是什么使得我们现在的胶带变成透明的?

    在这本令人愉快的书中, 作者用显微镜来看我们平时很少会考虑的东西。如我们几乎每天都会用到的大头针、便利贴、快餐盒。同时, 他还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关于技术创新的新理论, 作为对现有产品缺陷的回应, 即刺激和不必要性是发明之母。

    《魔群的通过》

    作者:[日] 三岛由纪夫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三岛由纪夫短篇小说集2

    译者:陈德文

    出版年:2018年3月

    页数:296页

    定价:58.00元

    本书收录了三岛由纪夫十七岁至三十一岁期间十三篇短篇秀作。开篇之作《水面之月》,为三岛于少年时期所创作的“书信体心理小说”,全文由七篇书信组成,以第一人称叙述铺开精致绵密的心理独白,讲述平安时期男女相恋之事,极具特色与实验性。《拉迪盖之死》则是三岛倾心力作,既是其青春时代自画像,又是一曲祭奠青春与理想的安魂曲。成熟之篇《施饿鬼船》,借小说人物之口说尽身为创作者的种种隐秘欲望,亦可视为三岛依托于创作中的心灵独白。全书篇目行文风格诡变,故事类型各异。每篇小说均带有三岛由纪夫标志性的美学理念,在残虐与优雅、爱欲与毁灭、与孤独之两极间不断切换,亦是流动再现战时至战后日本社会心灵图景的杰作。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