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一匹马走进酒吧》等

2018-04-28 11:4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一匹马走进酒吧》

作者:[以色列] 大卫·格罗斯曼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译者:张琼

出版年:2018年3月

定价:42.00元

    故事发生在内坦亚,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毗邻约旦河西岸。

    脱口秀表演家杜瓦雷·G重登舞台,献上“仅此一场”的表演,观众期待不已。他讲了鹦鹉的笑话,也提倡征“肉体税”,肆意取笑台下过量注射肉毒杆菌的女观众,却突然宣布今天是他的生日——儿时的记忆纷纷涌现,他讲了美丽忧郁的母亲 、暴躁的父亲,他用倒立行走来避免其他孩子的欺凌……

    观众终于忍不住打断他,让他重新说笑话,退休法官阿维沙伊·拉扎尔站起身,大声支持杜瓦雷继续讲自己的故事。拉扎尔直到最近才想起自己认识杜瓦雷,才想起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国际布克奖颁奖词介绍,这部颇具吸引力的沉思录与那些形塑我们生活的对立力量有关:幽默与伤感,失落与希望,残忍与同情。

《月亮的另一面》

作者:[法] 克洛德·列维-斯特劳斯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译者:于姗

出版年:2018年3月

定价:45.00元

    《月亮的另一面:一位人类学家对日本的评论》收录了作者于1979年至2001年发表的关于日本的人类学、神话学研究的演讲稿及文章,谈及日本的文化、艺术、历史、文学、生活,以及作者对日本细微的观察,并为我们讲述了很多日本的神话故事;在与西方文化方方面面相比较的同时,揭示月亮另一面的日本,其文化的独特的一面。

《不存在的情人》

作者:[英] 海伦·奥耶耶美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译者:苏十

出版年:2018年3月

页数:320页

定价:42.00元

    这是1938年一个晴朗的午后,著名小说家圣·约翰·福克斯迎来了一位久违的不速之客——玛丽·福克丝。对于她的突然造访,他全无准备,因为这是个根本不存在的人,是个他臆想和创造出来的游魂,一个他为之神魂颠倒的灵感缪斯。

    如今她幻化成形,来到他的面前,厉声斥责他:“浑蛋,你谋杀女人,你是个连环杀手。”

    是的,福克斯先生是个“杀人凶手”,他乐此不疲地把他书中的女主人公写死,美其名曰“文字游戏”。

    玛丽要求参与到他的“游戏”之中,她要进入他的故事,她要改变那些被谋杀的女性的结局。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