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真有时光机》《失衡》《小小小小的火》

2018-05-22 09:1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作者: [日] 村上春树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译者: 施小炜

 出版年: 2018年5月

 页数: 240页

 定价: 49.00元

 《假如真有时光机》是村上春树周游世界各地,写下的妙趣横生的随笔集。

 在遍布苔藓的冰岛,邂逅没有尾巴的羊和可爱的迷途之鸟;再访《挪威的森林》的起点希腊小岛,在日益繁杂的街上追溯遥远的记忆。在梅雨季节去熊本,拜访夏目漱石的故居……不论怎样的旅行都充满了惊喜与意外,诸多的挫折都化为无穷的乐趣。这才是所谓的旅行,抑或说人生的意义。

 人生是一条单行线,假如真有时光机,你想实现什么愿望?从查尔斯河到湄公河畔,从雷克雅未克到托斯卡纳,我们跟随村上春树走遍七国十一地,仿佛乘上一台穿越现实的时光机,发现一个温暖有趣的世界。

 

 作者: [美] 马胜学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副标题:为什么我们无法摆脱肥胖与慢性病

 出版年: 2018年4月

 页数: 344页

 定价: 45.00元

 不久前,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一项面向全球的调查表明,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处于营养失衡状态。所谓营养失衡,包括两方面:营养缺乏和营养过剩,前者一般出现在经济欠发达地区,而后者在发达国家更为常见。营养失衡正以各种形式在世界各地蔓延,贫困和富裕国家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此背景下,当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提高,越来越重视饮食健康,均衡营养成为当下大家都很推崇的生活观念。

 这本书旨在系统地讲解营养学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树立平衡营养学的观念,厘清均衡营养对健康的重要作用,并意识到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均衡营养是未来社会的一场生活革命。

 

 

 作者: [美] 伍绮诗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品方: 读客

 译者: 孙璐

 出版年: 2018年4月

 页数: 400页

 定价: 52.00元

 《无声告白》作者新作:《小小小小的火》

 永远记得,你呼吸着的每一个瞬间,都应该去过你真正想要的生活。

 那年夏天,一把小小小小的火,烧掉了理查德森家的房子。所有人都觉得是他家的小女儿伊奇干的“好事”,而她却不见了踪影……

 与伊奇一起消失的,还有理查德森家的房客 :流 浪艺 术家米娅与她的女儿。她们曾无声地挑战了这 个家庭笃信的真理:安稳、美好的人生必须经过一场严密的规划。她们的出现更是打破了伊奇身上的种种束缚,伊奇发现自己再也回不到过去的生活了。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