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政协 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8-15 10:16:5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周航

大武夷新闻网讯(周航)8月11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苏福、江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黄信敏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张皓、黄亚惠、黄艳珠,副厅长级领导陈培仁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凝聚政协之力,以当好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的实际行动,为南平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精准协商议政,履行政协之责,把准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围绕“好风景”“好经济”“好生活”“好样板”4个专题协商和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积极建言资政,推动成果落地。要强化民主监督,彰显政协之能,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助力南平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梳理省委、市委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积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提振信心,强化界别群众政治引领,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引导预期、凝聚共识。要聚力攻坚,助力委员企业做大做强,围绕“三争”行动和“五增”目标,深入开展助力“三大攻坚行动”,通过招商引资、政策解答、法律咨询、信息服务等履职活动,帮助委员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更好的协商助力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围绕我市“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和“3+4+5”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加快改革发展新动能,组织政协委员围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绿色金融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更多优质要素在南平集聚建言献策。要以更优的服务促进培育营商环境新活力,常态化开展走访委员“春天行动”,聚焦用工难、就业难等问题,持续深化“委员企业校园行”“校长企业行”双向互动交流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丰富形式载体,组织干部常态学。通过邀请不同界别委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的理论成果及18次深入南平调研指导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接地气的话语,做好新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入教育引导,推动委员用心学,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委员教育培训管理相结合,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调研实践学,探索创新基层民主协商机制,搭建“南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推动委员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拼”,拧紧任务弦、聚合落实力,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和“三争”考评中拼出佳绩,展示“有为政协”风貌。要“谋”,细化完善主题教育方案,融入履职工作,体现政协特点。进一步做好重点协商课题工作,确保协商会开出质量、商出水平。要“新”,围绕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创新政协委员服务管理方式,拓展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渠道,推动南平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