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筑牢“红色堡垒” 助力经济发展

2023-08-16 08:07:4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陈书忠 李娟

“你们经常过来为我们检查设备电源,真是太感谢了。”14日,在位于延平区王台镇罗坍村的南平鸿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场,当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延平)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提供服务时,养殖场场长吴善忠握着服务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南平鸿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内单体最大的奶牛养殖场,使用全电机械化设备。为确保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供电部门加强对场区线路巡检力度,及时排查安全用电隐患,确保养殖场用电无忧。

今年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始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力“双满意”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心聚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南平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电力红网格” 优质服务零距离

8月9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电力红网格”党员骨干许春华带领服务人员来到南平工业园区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为该公司临时用电申请提供上门服务。

今年,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因为扩大生产线,需要新盖厂房,负责企业用电管理的罗新伟向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提出了临时用电申请。收到申请后,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电力红网格”党员骨干主动上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订了用电方案。

“电力红网格”是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力量,更好地服务工业园区企业早用电、用好电而组建的,其主要成员由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服务型党员骨干和业务骨干组成。“电力红网格”全面落实“党建+优质服务”工程,助力企业持续发展,完善园区企业供电服务保障体系,加大保障服务力度,每季度定期收集工业园区各企业用电问题清单,形成解决措施,通过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为企业客户优化供电方案;落实优惠电价政策,向客户详细讲解最新电力保供政策及峰谷分时电价执行标准;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力提升工业园区的配电线路运维水平与供电可靠性,保障工业园区企业用电安全,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智能运维、能源转型等延伸服务。

“电力红网格”不仅在服务园区用电上发挥了战斗堡垒和连心桥的作用,在服务社区用电上也发挥出了政企协同优势,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用电体验。

“老杨,3号楼503室住户张里青反映,只要一启动开关就会跳闸,有空过来看看吧。”8月10日一早,建瓯市中侨社区“电力红网格”网格长杨仁祥就接到了社区网格员许钦富的电话。根据许钦富描述的情况,杨仁祥大致猜到了跳闸原因——可能是老旧刀闸烧损,他便立即带着新的空气开关上门。“大爷,您以后有用电问题,给社区网格员或者直接给我打电话都行,我会尽快帮您解决。”杨仁祥拆除了烧损的老旧刀闸,换上新的空气开关,并提醒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电力网格员直接对接社区网格员,专业、高效地解决居民的用电问题,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电力网格员处理得快,反馈也快,居民们的用电满意度提升了,对社区的满意度也提升了。”中侨江南名都小区党支部书记吴碧和为“电力红网格”网格员点赞。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电力红网格”进驻社区以来,网格党员骨干和网格员定期走访关爱小区困难群众,开展应急抢修服务、便民服务推广等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小区居民更方便、更快捷地享受用电服务。

党员服务队 保供一线显担当

8月10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邵武)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鹏和庄志达到邵武市吴家塘工业园区邵武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了解邵武市110千伏永太变电站送电情况以及在用电过程中的用电需求,并对企业配电室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邵武高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额约7.92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3.4万吨液态锂盐及配套产业化项目。2022年8月,该公司开工建设1座110千伏永太变电站。为让企业早用电用好电,邵武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介入,有针对性地多次进行现场勘查,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和用电需求情况,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在邵武市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下,2023年7月26日,110千伏永太变电站投运,为邵武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了可靠的生产用电保障。

眼下,正值竹荪丰收的季节,浦城县永兴镇龙下村际头自然村竹荪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烘干竹荪。6月28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礼标和孟彬主动上门服务,对竹荪基地涉及的供电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全力满足竹荪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助力农户增收致富,助力地方社会经济跑出“加速度”。

“现在是竹荪丰收最关键的时期,大棚内保温、灌溉,以及竹荪烘干等,处处需要用电,感谢你们不定时上门为我们大棚喷灌系统和烘房等用电设备进行维护,今年我们的竹荪又可以大丰收了。”说起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浦城县永兴镇龙下村际头自然村竹荪种植户王墩仁很满意。

目前,南平供电系统共组建了2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队共有队员367人,其中党员278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服务重要用户、服务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奋战急难险重等战斗一线上,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奋勇争先,为助力南平经济发展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